抹茶红豆冰木有红豆

我踏遍了繁华大地,看遍了落叶繁花,终于找回了最初的自己。

【K莫】缘来是你27

郝眉发现KO的异常是在中午的时候开始的,平常两人的午餐KO都是早上料理好,然后冰鲜着,再拿回来公司加热的,但今天中午KO居然说不和他一起吃饭了,约了人在外面吃就走了。


郝眉有点食之无味的咀嚼着昨晚他要求KO特意做的红烧排骨,味道浓烈的菜色他居然吃出了一点点的酸味。他一直以为像KO这样独行独断的性格是不大会和人交际的,更别说相交好到可以临时中午约出去吃饭这种交情了。



“诶,美人,你可真幸福啊,一天三餐都能吃到专业厨师做的菜,可怜我们这群人每天都在循坏三大烦恼中,早餐吃什么、午餐吃什么、晚餐吃什么。”


于半珊大快朵颐的吃着原本属于KO的便当,一边暗示着郝眉惜福,他刚才可是过五关斩六将才夺得了便当的食用权,而其他人的说法是,他最瘦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才让给他的。


“啊?你说什么?”郝眉反应过来的时候于半珊话已经说完了。


“没事了!”于半珊懒得理睬一副游魂状态的郝眉,到时候被冷落了别找他哭就行。




就算心情不好郝眉还是乖乖的吃光了饭菜,大学里艰苦的四年间他养成了最好的习惯就是不浪费粮食。但吃饱了有点忍不住犯困,郝眉想一想,要不去买杯咖啡吧,顺便也帮KO买一杯,他今天也没午休,估计到时候精神也不好。


还没走到科技区门口的咖啡馆,良好的视力就让郝眉看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


KO正和一位中年男子坐在靠窗边的位置上交谈。


郝眉急忙放缓了脚步,移到旁边的遮挡物边探出头继续观察着里面的两人。


由于隔了十来米的距离,又隔着厚实的玻璃,郝眉只看到两人你来我往的交谈着,其中对面的中年男子手部动作较多,仿佛在说服KO答应什么事情一般。KO有了片刻的沉默,然后点了点头,对面男子的表情马上变得欣慰雀跃起来,急忙从身旁的公文包掏出了一个文件夹递给了KO,而KO顺手就接过了翻看了起来。


看到这里郝眉脑内出现了各种的联想和脑补,难道是哪家竞争对手又打算高薪挖角了?还是又那一家的公司企图发展内奸了?啊爽的前车之鉴还历历在目,所以郝眉忍不住想了好多。而最让他担心的是,KO好像一副接受了的样子。


郝眉一副着急的样子盯着室内的两人,手指甲忍不住都掐进了肉里才控制住了上前质问两人的冲动。虽然看到一些东西,但郝眉还是相信KO的,KO是谁啊?大神一般的存在啊,他怎么可能会屑于做这种窃取商业机密的事情?



这种不确定和怀疑的因子一旦埋下了就会不断的发酵,导致下午看KO的眼神中都带着一丝打量和研究,但是又不知道该如何诱导KO说出来。


郝眉情绪上的变化直接体现出来的影响就是他的胃口,晚上同样多的饭菜,郝眉居然罕见的没有全部吃完,每样都剩下了一些在盘子里。


看到从下午开始就一直偷偷打量自己,现在干脆是一副欲言又止表情的郝眉,KO只是默默的收拾好了碗筷并没有询问和说什么。


这种差异性一出现郝眉就有点感觉委屈了,同居共住好几个月以来KO明明对自己都是关怀备至的,如果自己饭量减少了都会问问原因,现在居然对自己不闻不问了。


郝眉虽然心里有委屈但是还没那个胆子去责备KO,毕竟人家家务全包已经很辛苦了,自己吃不吃饱也的确算不上问题了。




第二天KO和郝眉两人才出致一门口的电梯就听到公司内传来了吱吱喳喳的说话声还有嬉闹声,好不热闹,两人都有点好奇怎么了。


一进公司就发现前台的地方堆满了人,中间好像还围着一个身形娇小的女孩子。


“诶诶~~~你们都全部挤在前台的位置做什么啊?”郝眉推开了外围的人试图八卦发生了什么事。


“郝眉师兄早上好。”


站在中间身高大约一米六三左右的女子有着极小的巴掌脸,但是五官精致端正,画着淡淡的妆容,穿着一身得体又凸显身材比例的秋装连衣裙,长发整齐的披肩但又不失时尚的在整体发尾处做了内卷的效果,整个人清纯中带着点点俏皮。


“咦~~~~~小丽,你怎么在这里?”看到中间被围着的女孩就是妈妈给他照片的叶丽,这下子连郝眉都有点愣到了。


“郝眉师兄,我是过来实习的啊。”叶丽乖巧的回答完还对着郝眉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诶~~等等,你别喊我郝眉师兄!你不是下周一才过来吗?今天才周五吧?”


“郝师兄,我是下周一才过来上班,今天周五刚好没事做,就打算先过来熟悉一下,顺便请各位师兄吃饭,请各位师兄接下来多多指教。”


“哟,好师兄哟~~~~”周围传来了三三两两的调侃声。


“去去去,一边去,你们起哄什么!”


“还有,叶丽你也别叫我郝师兄了,叫我师兄就行了,和其他人一样就行了。”郝眉额头忍不住有点冒汗,这个妹子明明网上都感觉挺正常的啊,怎么现实中和网上差距这么远啊,撒娇装乖都一起来了,让郝眉都忍不住有点起鸡皮疙瘩,好怀念三嫂那种自然暴力女啊。


“师兄,你喊我小丽就行了,和平日网上一样就可以了。”


平常的一句话让KO失去了继续待下去的心情,绕过了挡在前面的郝眉,径自朝自己的座位走去。


“哎~~KO~~~”郝眉看见KO回座位就有种预感KO心情不好了,但是这妹子是自己招进来的又不能扔在这里不管不问,只好目送着KO回到了座位上开机工作。


“小丽啊,你就先坐这里吧,一会我拿一些我们公司的资料给你看看熟悉一下,至于前台的工作该做什么你就看着办吧,基本都是日常的工作为住,不难的。”


安顿好叶丽后郝眉回到自己座位,抬头就看到了KO一副认真绷着的脸,一样的脸无表情,但是透露出来的生人勿进的气息却更浓烈了。


KO感觉到来自郝眉的注视目光,眼睛离开屏幕轻微抬头果然就看到郝眉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但KO只是看了他一眼就重新看回屏幕,丝毫没回应郝眉。


评论(13)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