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红豆冰木有红豆

我踏遍了繁华大地,看遍了落叶繁花,终于找回了最初的自己。

【K莫】缘来是你46 (end)

前文链接:

1-23合集24252627282930313233 、343536373839404142434445


 

一片片轻轻降下的雪花缓慢地从空中飘落,一两片雪花落在了郝眉摊开的手掌上,,那片白色的雪花一碰到郝眉的手,便很快溶化成一滴水滴,郝眉凝视着已经化为水滴的雪花,突然好奇的把手拿到嘴边,将水滴靠在嘴唇上舔了一下。

 

两人的关系得到了父母的承认和谅解,郝眉整个人肩上担负的罪恶觉仿佛一夜间消失无踪了,看着下着小雪的天气心情依然晴朗无比。

 

“KO你也尝一下,雪的味道。”郝眉把手掌已经融化的水迹捧到他面前。

 

KO趁着郝眉不注意快速的把他拉进怀里低头亲了一下还带着水迹的殷红双唇,眼中带着笑意,“嗯,雪的味道挺甜。”

 

KAO!郝眉被KO的动作惊的眼睛蓦然睁大,还没反应过来,一系列的动作已经结束了,看着KO一脸饕餮满足的表情,郝眉默默的在心中说着语气助词,KO什么时候比自己还会耍流氓和撩人?郝眉表示自己的三观在重置中。

 

 

“眉眉,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KO把郝眉的手捂在掌心用自身的温度暖和着他有点冰冷的双手,虽然H市是南方城市没有帝都寒冷,但一夜大雪后的气温也刷新了最低温度,但郝眉却又是那种爱美贪图方便不喜欢穿厚衣服和带手套的人,就这样在户外呆了一会,郝眉的指尖已经有点通红。

 

KO开着车载着郝眉一直往市中心而去,看着KO对道路的熟悉程度,郝眉隐隐的觉得有什么东西是自己所忽略了,好几次忍不住想提问,话到嘴边又忍了下去。

 

半小时后,车子平稳的在一个小区门口停了下来,郝眉好奇的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陌生中却带着熟悉,这边应该是自己高中附近一带,穿过了小区,对面就是自己念过的高中。

 

KO牵着郝眉走进了社区,熟练的左拐右转弯的后最终在一家店面朴素的小吃店门口停了下来。

 

“KO~~~这里是?”

 

郝眉一脸疑惑的看着身旁的KO,眼前这家店小小的店面,里间就随意的三五张小桌子,因为早上的缘故,小店虽然开门了,但却一个客人都没有。

 

“进去吧。”KO拉着郝眉随意的最近的桌子边上坐了下来。

 

“诶,小伙子,好久不见了。”

 

老板看着坐在靠门口边上桌子的两人,隐隐约约觉得其中一人有点面善,认真的仔细观察端详了一下,脑海中灵光一现,顿时就想起来了。

 

“老板,好久不见。”

 

“小伙子,那次成功了吗?”老板见KO也记得自己,顿时就忍不住八卦了起来。

 

KO愣了一下,才摇了摇头,“没成功。”

 

“唉,可惜了啊!”老板也是识时务的人,没再继续八卦,就是叹息了一下。

 

“老板,厨房还能再借我用一下吗?”没等老板反应过来,KO又提出了和六年前相同的要求。

 

“诶?可以啊。”

 

郝眉被KO带到这家离学校的挺近的小店后就完全处于一种懵逼的状态,听着KO和老板的对话就更懵逼了,啥状态啊?难道KO以前在这里打过工?但感觉不像啊,但看着KO熟练的走向了厨房的方向,这种怀疑又顿时油然而生。

 

不消片刻,KO从厨房里面端出来了二道菜,红烧茄子和蜜汁鸡翅,脸上带着笑意的把两道菜放在了郝眉面前。

 

“这两道菜虽然你都吃过好多次了,但是在这里再尝一尝吧。”

 

不止郝眉一脸的疑惑,就连一旁的老板也一脸的不解,本来以为两人是普通朋友关系,但现在硬生生的生出了丈夫讨好媳妇儿的感觉?

 

带着满腹的疑惑,郝眉把红烧茄子和蜜汁鸡翅吃光光,一抬头却看见带着笑意看着自己的KO还有一脸八卦的老板,郝眉终于忍不住,轻轻拉扯了一下KO,小声询问道,“KO,到底怎么回事?”

 

KO没回答郝眉的问题,只是把他放在桌面的手抓紧,指缝之间卡了进去,形成了十指紧扣,才一脸从容的看着老板。

 

“老板,六年前没成功,六年后追到手了。”向老板摇晃了一下十指紧扣的双手,KO脸上有着郝眉从所未见的坚定和认真。

 

在老板恍然大悟的目光中走出了小吃店,郝眉全程一副呆愣的表情,满脸的问号堆积在脸上,看着KO的眼光都带着丝丝急切的疑问。

 

 

KO把郝眉的手放进宽大的外衣口袋取暖,沿着人迹清冷的街道两人慢慢的散步着。

 

雪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了,久违的太阳慢慢的显露出来。冬日的阳光温暖而不刺眼,蔚蓝的天空中两片云因为风吹的关系合并了成为一大片的云彩,日光中能看见飘散在空中丝丝缕缕的尘埃,脸颊感受着微风轻抚的凉爽感觉,郝眉忽然间觉得其实冬天,如果静下心来感受,也不算一个太差的季节。 

 

“眉眉,对面是你以前的高中,对吧?”

 

不知何时,两人已经从社区走了出来,隔着一条马路的对面就是郝眉以前的高中。

 

“我们进去看看吧?”虽然是疑问句,郝眉却没等KO回话就已经拉着他穿过马路,朝着学校而去。

 

 

假日的学校除了看门的大爷没有一个人,整个学校在湛蓝的天空的笼罩下显得异常的宁谧,一晚的飘雪让校舍都裹上了薄薄的一层白衣,干净的让人不舍得玷污。

 

笑着与值班看门的大爷打了招呼套了一会近乎才进入了校园,郝眉拉着KO进了学校。好几年不来了,周围的环境熟悉中却带着点点陌生,由于是假日,大部分的校舍都锁着,能去的地方也就只有操场与绿化带。郝眉也不清楚为什么会心血来潮想进来看看,内心隐隐之间觉得在这里总会隐藏着什么自己所不知道的真相那般。记忆中葱绿的林荫的小道,如今已经光秃一片。前方空阔无人的操场,隐蔽于校舍转角的角落,郝眉拉着KO都走了一遍,一边走一边给KO说着自己高中时期的趣事。

 

KO在一旁静静的聆听着,看着神情飞舞的郝眉,KO嘴角轻扬,眼神中有着丝丝的矛盾,那是自己无法参与的过往,但幸好还能陪伴你以后。

 

“眉眉~~”KO忽然停住了脚步。

 

“六年前的八月一日下午五点三十分,你记得自己在做什么吗?”KO很突然的问了一个毫不搭边的问题。

 

“啊?”郝眉有点茫然的看着KO,但还是诚实的回想了一会,才诚实的摇了摇头。

 

“这么多年前的记忆,谁会记得啊。”

 

“我记得。因为那一天我在这里遇到了这辈子最喜欢的人。”KO语气平淡的说完,但嘴角的笑意还是泄露了他内心压抑不住的幸福感。

 

“你说什么?”郝眉惊讶的倏然睁大了双眼,有点不可置信的看着KO,内心在细细的咀嚼了一下刚才KO的话,这辈子最喜欢的人?那不就是我吗?

 

反应过来后,郝眉神情飞扬的绕着KO转了一圈,“你六年前就偷偷的跑过来见过了我?那时候就对我一见钟情了?”郝眉一脸调侃的看着KO,试图从KO表面的平静中发掘什么。

 

看着一脸得意略带揶揄的郝眉,KO认真思索着,“是,不是。”

 

“是又不是到底什么意思啊?”郝眉一脸的不解。

 

“六年前偷偷跑过来见过你,所以答案是。但当时并不是一见钟情,所以答案不是。”KO一脸的认真的给郝眉解释着。

 

“我才不信,不是对我一见钟情,会跟着我一路到帝都还潜伏了四年?还有刚才的鱼香茄子和蜜汁鸡翅,咋回事?”郝眉一脸的得意,丝毫没有半分羞涩。

 

“那是当初在游戏里答应给你做的,刚才只是实践了承诺而已。一见钟情在更早一些的时候,例如……你存在电脑里面的那张蓝底的证件照。”当初那个自卑的自己已经成为过去了,是眼前这个人的坚持和肯定让自己从而也学会相信自己。

 

郝眉何等的聪明,一句简单的话语,结合KO的能力,所有的事情就如此的真相大白,你以为无缘无故的守护和照顾,从来都是另一个人的刻意为之。

 

得到满意的答案,郝眉满心的感动脸上却扬起得意的笑容,“那你应该早点出来找我啊,那么我们就不会错过这么多年了。”

 

说完这一句,郝眉脸上忽然有点不好意思,转身蹦蹦跳跳的走到了前面,脑内不由自主的勾画了一下两人一路从高中到大学的再步入社会的景象,从校服到礼服,多美好。

 

KO因为郝眉的话停住了脚步,静静的看着前面郝眉的背影,周围一切的声源都远离了,同一个地点时光仿佛交错的重叠着,那个夏日晚霞绚丽逆光而来的少年,和现在朝自己走过来的眼神明亮带着笑意的郝眉,两人似乎融合了在一起,始于一见钟情的爱恋,终于相知相惜的感情。

 

“嘿,在想什么呢?”郝眉走前了好几步,看着KO还呆在原地没反应,又往返回来。

 

“在想你刚才的话。”

 

“嗯?”

 

“我觉得,现在的相遇刚刚好,六年前的你是最美好的你,六年后的我才是最适合你的我,所以现在才相遇刚刚好。”

 

KO说话的时候语调没有明显的起伏,就像简单的陈述一件事情那样,但看向郝眉的眼神却掩盖不住深情和认真。

 

郝眉一时之间还没反应过来,细细咀嚼后那压抑不止从内心深处汹涌而至的惊涛骇浪般的情绪,再也顾不上身在何方,所处的环境,狠狠的紧紧的抱住了KO。

 

KO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没有浪漫华丽的言语,却会为了自己全心全意去做任何的事情,包容着自己的一切,好的、差的。时间的流逝固然追不回来,但时间却让所有人都有所成长,如果当初KO真的不顾一切的跑来见自己,17岁的郝眉真的有勇气去接受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正如KO所说的那般,错过的岁月虽然有所遗憾,却让彼此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在最适合的时间,我们相遇而相知,才是最好的我们,也是最稳定的情感。

 

“谢谢。”郝眉把自己的头颅完全埋在了KO的颈窝之间,稍用力的拥抱,感受着彼此皮肤传来的热度,聆听着心脏传来略急速的心跳声,仿佛有很多的话想向对方说明,但却又不知从何说起。所有在内心冲撞交织的情感到最后都只汇集成这两个字,但是他知道KO懂得这两个字所包含的千言万语。

 

谢谢你在我年少懵懂的时候选择了守候,

 

谢谢你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给予我空间,

 

谢谢你在我莽撞任性的时候选择挡在我身前,

 

谢谢你,光阴荏苒多年,还一如既往的爱我。

————————————————————————

K莫第一篇长篇,终于完结了,历时一年,谢谢能看到这里的各位。后面还有一章带车的番外。



评论(10)

热度(1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