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红豆冰木有红豆

我踏遍了繁华大地,看遍了落叶繁花,终于找回了最初的自己。

我在哪里见过你?(下)

前文:

我在哪里见过你?(上)

我在哪里见过你?(中)


题外话:

就是想写一个记忆与爱情的小短篇而已,

所以这文不会扩写。


正文:


郝眉再一次见到咖啡馆的那名男子是在庆大的图书馆,安静的环境只闻低声的交谈声还有轻微的书本翻页声,那名男子一个人坐在角落静谧的阅读着,窗外的阳光斜斜的照射在他身上,形成了点点斑驳的阴影。


郝眉深呼吸了一口气才走近男子,每走近一步,呼吸就忍不住变得急促,心跳的快速跳动声自己都清晰可闻。


“KO”郝眉轻轻呼唤着男子的名字。


熟悉的嗓音在自己上方响起,KO整个人都僵硬了一下,一抬头就看到郝眉熟悉的脸,但注视着自己目光没有了往昔的爱意与热情,多了陌生与紧张。


看到这样的郝眉KO努力控制着自己才没把他拥进怀里安慰轻吻。


见男子没有反驳自己的称呼,郝眉才笃定了自己找对了人,但确认了身份后郝眉就忍不住觉得委屈。车祸、失忆也算了,现在连男朋友都弃自己而去?他到底做错了什么?


看着郝眉露出以往那种微微扁嘴求安慰的表情,KO就忍不住心软,郝眉就算没有了记忆,他总能本能的知道该如何让自己心软就范,以前如此,现在也如此。



郝眉拉着KO走在林荫小道上,丝毫不介意来往的人群投来的打量目光,只是径直的走向校园湖,而KO只是沉默的任郝眉拉着前行。


“你就是KO没错吧?”站在校园湖边一隅,享受着微凉的清风抚脸,郝眉心情不错的开始发问。


“嗯。”


“你是我男朋友?”


“…………”


如此直白的问题,顿时难倒了KO,那个是字已经到达唇边,却无法轻松的说出来。


“那你记得我吗?”KO反问。


“不记得了。”


“那你的问题就毫无意义了。”KO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如此平静的和郝眉讨论着这个问题。


“这就是你爱我的方式吗?”


没等KO回答,郝眉已经忍不住说了一堆。


“因为我没有了之前的记忆,所以我们关系就改变了?如果我们之前不曾相识也能爱上彼此的话,那就算我失去记忆,我们还是会重新爱上对方。忘记了又怎样?如果对方是足够爱我,他就会唤醒我的记忆。这辈子也想不起来又怎样,记忆本来就是可以重新获取的,失去以前有什么大不了,如果他爱我,他会和我重新拥有共同的回忆。”


KO被郝眉的言语震撼了,原来一直困扰自己的问题解决的途径竟是如此的简单直接。这个人的冲动、任性、认定了就义无反顾都和以前一模一样,他怎么会觉得没有了彼此了记忆,这个人就会有所不同了呢?


看见KO无表情的反应,郝眉也忍不住着急起来,“我再问你一次,你是不是我男朋友?”


看着郝眉着急的样子,KO眼中带着隐藏的笑意,忍不住就想逗弄一下。


“如果我说不是,你会怎样?”


答案和自己的预期有所出入,郝眉忍不住有所失望,但很快就振作起来。


“不是也没关系,我以前能够追到你,现在一样能够再追到一次的。”


郝眉看向KO的眼神带着不服输的态度,只是鼓起的脸颊泄露了他的委屈和不开心。


KO正想上前给予他拥抱的时候,郝眉已经先一步走到自己跟前。


“帅哥,我感觉我以前在哪里见过你,你长得一副我以后男朋友的样子,我打算追你,你可以现在答应,也可以以后答应,反正你迟早都会答应的,所以不如你现在答应当我的男朋友吧?”


仿佛绕口令一般的求爱台词郝眉就像刻画在脑海中一般很自然的脱口而出。


KO却被郝眉的话整个人愣住了,有点分不清楚今夕是何年。


同样的地方,


同样的表白话语,


同样的人物,


不同的是,


KO的选择,


五年前KO选择拒绝,


五年后选择把郝眉拥进怀里。


KO拥紧郝眉,把脸埋进了郝眉的颈窝,长期不曾呼吸的气味终于得以找回,郝眉也紧紧的回抱着KO,努力吸取着记忆中那熟悉的味道。


 无论经过多长时间,发生了怎样的事情,有一点是不会变的,爱人的味道不会改变。


亲爱的,如果我以前爱上了你,请相信,无论这个脑袋里的记忆丧失多少次,我的感情永远都会再一次选择你,而我本人最终也将重新返回你的身边。




评论(14)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