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红豆冰木有红豆

我踏遍了繁华大地,看遍了落叶繁花,终于找回了最初的自己。

【K莫】缘来是你29

肖奈早上不到七点就被一阵阵的电话铃声吵醒,看着来电显示KO两个字才不情愿的接了起来。


“你准备出发了?”昨天KO已经把手头上现阶段负责的工作全部完成了也和自己交接好了。


“嗯。”


“那一切顺利。”


“我在那里估计手机信号会被屏蔽掉,你帮我照顾一下他。”KO站在清晨的街道看着三三两两的往来人群,吹着帝都入秋微凉的晨风,忽然有点迷茫,他现在就在赌,赌距离真的让郝眉看清楚他的重要性。


“怎么?还是不放心他?”电话对面传来了肖奈的轻笑声。


“嗯,守了六年了早就放不下了。”


“接我的车来了,我该走了,回来再联系你。”


没等肖奈说再见对面的电话就挂断了,但肖奈还是从KO的话语中听出了深深的无奈。


爱越深,心越怯,怕情深,怕缘浅。




郝眉一整天都变得有点心不在焉,早上本来想打电话给KO的,但是一直语音提示着不在服务区,一次又一次,无论自己拨打了多少次,到最后KO的电话号码自己都能背出来了,但还是提醒号码不在服务区。


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上班才发现对于KO的不出现大家都好像没什么反应一样,依然照样的嬉闹开玩笑,没有一个人前来问自己KO去哪里了?就像KO从来没出现过一般。忽然冒出来的想法让郝眉整个人更没精神了,显得萎靡不振。


“欸~~美人,中午的时候我们去试试隔壁新开的多国料理吧。”于半珊看着一脸无精打采的郝眉,想起了KO的嘱咐,主动前来约饭。


“愚公…………”郝眉一脸沮丧的看着他,似乎有点欲言又止。


“怎么了?有事和哥哥我说,借钱免问!”


“我勒个去,我一个人有两份工资了,你别问我借就行。”


“那不是借钱,你苦恼什么啊?一副失恋了要死不活的表情似的。”


“KO他……”郝眉起了话头但又不知道该如何说下去,毕竟这是KO的隐私,他好像不好到处说。


“KO怎么了?他不是去培训了咩?我们全部知道啊,他昨天走之前还交代我记得中午去吃饭带上你呢~~”


郝眉有点不相信似的睁大了眼睛看着面前的于半珊,原来所有的人都知道了,唯独自己是昨晚才知道的,那种刻意被对方忽略的委屈满满的表现在眼里。


“喂喂,美人,你干嘛啊?”


“KO他都没告诉我……”郝眉低声抱怨着就像被欺负的小孩在向家人告状。


“欸,你也不能怪KO,这几天你和小师妹就像被绑定了似的,经常黏在一起,KO那有空告诉你。”


“欸,话说,那妹子是你妈介绍的相亲对象,你如果没意思就别给人家女孩子假幻想,省的以后你撇不清。”


郝眉给了于半珊一个你想太多了的眼神,“叶丽她感兴趣的不是我,是KO,她缠着我是在打听KO的事情。”


“………美人啊~~我替你妈默哀几秒,相亲对象看上你的同居对象,你感受如何啊?”于半珊开玩笑的调侃着郝眉。


感觉不舒服,就像本来属于自己的东西被不相干的人觊觎着,心里老在防备着什么时候会被抢走。


见郝眉又陷入了自己的思绪中,于半珊也点到即止的停止了话题。“先去工作,中午一起吃饭。”毕竟KO的拜托不能忘了啊,毕竟以后用到的地方多着呢,让首屈一指的黑客欠自己人情多好啊!


快到中午时分郝眉不死心的又拨打了一次KO的电话,还是提醒不在服务区,郝眉就有一点坐不住了,心中莫名的有种心慌。


“老三,你知道KO现在在哪里吗?”连敲门都顾不上了,郝眉就这样直接闯进了肖奈办公室。


肖奈淡定的看了郝眉一眼,仿佛已经笃定他迟早会来找自己一般,但给出的答案却能让人吐血,“不知道。”


“你怎么不知道,KO昨晚说是国家一个网络安全部门让他去的,还说那个机构也找过你了,你怎么会不知道?”郝眉的声音明显带着质问,音调都不自觉的提高了。


肖奈难得叹气的放下手中的工作,正视着郝眉,“我是真的不知道。那个所谓网络安全部门就是国安局,你觉得国安局会让我知道它在哪里吗?”


听到国安局这个词郝眉整个人都愣住了,国安局是民间给的名称而已,其实就是国家安全部,是一个极为神秘的地方,专门养着一堆国家的情报人员和各种的电脑高手黑客,还会从部队挑选最优秀的人才加入,可以说是精英人才聚集的地方。


“别说我不知道它在哪里,就算早上被接走的KO估计也不知道它在哪里。”肖奈做了进一步说明。


“KO早上被人接走的?”


“嗯,他早上给我打了电话。”肖奈带着深意的看了郝眉一眼,“让我照顾好你。”


郝眉的脸颊不受控制的微微发红,但眼眶却有点酸涩,KO离开之前到底拜托了多少人照顾自己?而自己早上还在埋怨他,觉得他不告而别很过分,过分的原来是自己,从来没有去了解过这个人。


“那他什么时候可以回来?”


“不知道,短就一个月,长就半年,也有可能被国安看上了就不回来了。”肖奈淡淡的说着,不带一点情绪,也没显得有多舍不得。


肖奈清淡事不关己的态度有点惹恼了郝眉,“老三,你怎么这种态度,KO现在都联系不上了,你怎么还能这样?”


“我怎样了?”肖奈不急不慢的反问,看郝眉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无理取闹的孩子。


“就是……就是如果KO走了致一的工作也会受到影响啊,我们也会很烦的啊。”


肖奈定定的看着郝眉,郝眉被这种穿透的目光看得有点心虚的别开目光。


“郝眉,做人不能太自私。”肖奈难得这么严肃的看着郝眉。


“你扣心自问,我们这里真正需要KO的人是谁?”


没等郝眉反驳,肖奈已经接着说,“如果你需要的只是一个可以收拾房子,料理三餐的人,我推荐你去请个管家,也能满足你这些要求。现在他有这样的一个机会,你还想绑着他吗?”


看着郝眉眼中的委屈和不甘心,肖奈觉得都到这地步,不介意再给郝眉下一剂狠药。


打开了办公桌的抽屉,肖奈取出里面的文件,打开推到了郝眉面前。


“这是KO签署的劳动合同,为期一年,现在剩下不到三个月了。”


就是说就算KO最后不选择留在国安局,三个月后还是会离开致一的,是吗?郝眉抬头看了一眼肖奈,拿过了KO的劳动合同。


上面熟悉的字迹让郝眉大吃一惊,这个字迹他印象深刻,这是……


郝眉不敢相信的抬头看着肖奈,眼中有着各种疑问。


“手可摘星辰、送你笔记本的师兄、长腿叔叔、KO,都是同一个人。”


“你早就知道了?”郝眉忽然百般滋味在心头,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该喜还是悲。


“KO签署劳动合同的时候知道的。”


“为什么不告诉我?”


“他让我隐瞒着你的。”


“…………”郝眉忽然间都不知道该去怪谁,有一个人守着你多年,默默在暗处照顾着你,

你忍心怪他吗?


“郝眉,听我劝一句,你如果不能给他情感上的回馈,就放了他吧。”


“我知道了。”郝眉避开了肖奈直白的眼光,低下了头,嘴角带着丝自嘲的微笑。


“老三,下午我早退。”再抬起头郝眉已经恢复成平时的模样。


肖奈点了点头,同意了郝眉的要求。郝眉随后就离开了公司,没跟其他人打招呼,甚至愚公都没告知。



评论(7)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