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红豆冰木有红豆

我踏遍了繁华大地,看遍了落叶繁花,终于找回了最初的自己。

【K莫】缘来是你28

不知道是对新环境的适应不来还是这妹子的确是对郝眉有所好感,一个上午下来几乎有事没事都会找上郝眉,看着码了上一上午都没啥进度的代码,郝眉眉头忍不住皱了起来,感觉自己摊上了个麻烦。


中午的时候叶丽很热情的邀请了致一所有的人一起出去吃饭,但被肖奈一句下午工作忙给拒了,但妹子也没放弃,自动的帮所有人定了高档的盒饭,这一点又让其他人对她增加了点好感。


叶丽看着款式一样的自带饭盒,好奇的看了一眼郝眉和KO,很随意的就坐在了郝眉的身边位置。


看着身边属于KO的位置让人霸占了郝眉眉头皱的更紧了,虽然心里不舒服,但为了一个位置斤斤计较好像就显得自己太过小家子气,只好闷闷不乐的看着KO坐到了自己对面,一脸淡定的打开了饭盒吃饭。


旁边的叶丽看了看两人的饭盒,才好奇的问郝眉,“师兄,你们的饭盒都是自己做的吗?”


“嗯。”


“你自己做的?”叶丽的声音中带着点点的惊讶。


“不是,KO做的。”郝眉有点不情愿的回答。


“KO?是那个很有名的黑客吗???”叶丽说这句话的时候紧张的凑在了郝眉耳边,从旁人的角度有点像窃窃私语。


“嗯。”郝眉有点不想搭理她,但是从小受到的教养又不允许自己这么没礼貌。


“欸~~~美人~~~你们今天的菜怎么不一样的?”


于半珊看到坐自己旁边的KO板着脸低着头默默的吃饭,身上明显散发着的低气压,忍不住自保打断了对面的“打情骂俏”。


“欸~~~~~~????”


郝眉有点不知所云的看着于半珊,再看了一眼旁边的KO。看到KO饭盒里面的饭菜时候,郝眉咬住了筷子头才忍住了在心头不断翻滚差点汹涌而出的难过情绪。


KO饭盒里面的饭菜是昨天自己心情不好没吃完剩下的剩菜,而自己饭盒里面的明显就是今天早上才做的新鲜饭菜。


本来心里还有因为KO冷落不理自己而产生的点点委屈都烟消云散了,明明对自己这么好,却怎么还是不满足呢?




“师兄,听别的师兄说你和KO师兄是住一起的,那KO师兄喜欢吃什么菜啊?还有他喜欢什么颜色或者平时有什么爱好吗?”


自从叶丽知道了KO的真实身份后缠着郝眉的时间就更多了,不过跟大家以为的原因大相径庭,这妹子是缠着郝眉,但八卦的都是关于KO的事情,俨然已经成为KO的小迷妹一名。


“我怎么知道。”郝眉有气无力的敷衍回答。


“啊?你和KO师兄一起生活这么久了,他的爱好和喜欢的东西你一点都不知道?”叶丽有点觉得不可思议的看着郝眉,语气中表示着怀疑。


“…………”郝眉被说的有点无言以对,他是真的不知道,现在回想一下,家里饭桌上的菜色永远是自己喜爱的,平时周末偶尔出去玩的地方都是自己建议的,也没见KO反对过。但是没反对就等于喜欢吗?郝眉在这一点上连自己都觉得羞愧,他居然真的一点都不了解KO。


“不知道就不知道,他是我什么人啊,为什么要去了解他。”郝眉为了应付叶丽的逼问,负气的回答了一句,但不凑巧这句话一字不漏的落在了在他身后的KO耳内。


KO有点难过的站在原地,努力控制着不让情绪展现在脸上,等稳住了情绪后才在后面叫了郝眉一声。


“郝眉,我先去超市买东西,你下班就自己先回家吧。”


“啊?哦,好吧。”


郝眉有点不情愿的答应着,以前都是一起回去然后去超市买菜再回家的,自从叶丽来了后KO就没和自己一起去过超市了,每天都会早退30分钟,对于KO的早退大家都没啥意见,业务能力摆在那里,而且得到肖总的特批,就算不来也行。虽然说这是属于KO的特权,但是郝眉隐隐觉得KO好像在避开自己的感觉。



晚上吃完晚饭KO如往常那般收拾干净就回去房间了,郝眉也自觉的去洗澡,没有像平日那般在沙发上种土豆,然后等KO来驱赶自己。


等郝眉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听到了KO的房间传来细细碎碎的声音,仿佛在收拾着什么东西。郝眉好奇的走进了KO的房间,但眼前的情况却让他说不出话来。


床上KO带过来的唯一一只背包打开着,KO正站在床边折叠着衣服,一件件整齐的放进背包里。


看着KO在收拾行李郝眉马上就慌了,一手夺过KO跟前的背包,牢牢的抓在自己手上,一脸戒备看到KO,“KO,你为什么收拾行李?你要搬走了吗?”说完这句话郝眉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忽然会觉得心脏被揪着般痛,他害怕从KO口中听到了肯定的答案。


KO冷静的看着一脸戒备还带着点紧张的脸孔,他真的很想从这张脸上看出一丝一毫的不舍得,所以只好逼自己也逼着他。


“我将会去一个地方接受训练,时间具体长短还没决定,要到那边看情况才能决定。所以需要离开一段时间,工作上的事我已经弄好了,也跟肖奈交接好了。”


“谁想知道工作上的事啊?你到底要去哪里?那我怎么办?”郝眉没有被KO模拟两可的答案忽悠过去,执着的想知道具体的事情。


“你后面这段时间就和之前一样出去吃吧,或者和愚公他们一起吃饭。”


“你不要顾左右而言他,你到底要干嘛去?那天我看到了,你和一个中年男子在咖啡厅,你们交谈了什么?从那天后你就变得怪怪的,对我也……”后面半句郝眉没有说了下去,他忽然意识到觉得自己有什么资格去管着KO呢?


当郝眉懊恼低头的时候错过了KO唇边多日不见稍瞬即逝的笑意,不强逼一下,你永远就想活在这种平和的假象当中吗?


“那个男人是国家一个网络安全部门的负责人,他看上了我的技术,让我去参加一个技术培训班,看一下我的能力怎样,如果合格了就留下来。”因为涉及的问题有点多,KO只是挑着一些简单的说了出来。


“他们知道你黑客的身份?”


“知道。”


“那他们有找过老三吗?”


如果是因为KO的技术找上他的,那应该也会找肖奈才对的,但明显肖奈那边风平浪静,也没见他提起。


“他们调查研究过我们两人的身份背景,觉得我最适合。”


“为什么?”虽然KO得到认同他是该高兴的,但是听着总有点怪怪的。


“肖奈他有父母、有自己的事业、有未婚妻,未来还会有孩子;而我一无所有,所以我最适合。”KO平静的说出了答案,但这答案却让郝眉难受到想哭。


你还有我!郝眉好想冲口而出,但这句话仿佛如鲠在喉,硬生生的卡在了喉咙里面。



第二天郝眉起来的时候KO已经离开了,桌子上放着做好的早餐,贴心的用饭盒装好,方便郝眉加热。房间里面的床铺床单已经换掉了,原来的床单已经洗干净晒在了阳台,被子整齐的叠放在床尾,衣柜里面KO原来就不多的几套衣服也不见了,唯独留下了郝眉送的那套正装,孤单的悬挂在衣柜里面。

评论(9)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