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红豆冰木有红豆

我踏遍了繁华大地,看遍了落叶繁花,终于找回了最初的自己。

【K莫】我在哪里见过你?(中)


如果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维系靠的是共同拥有的回忆,


那没有了过往的记忆,是否等于失去了彼此间的牵绊?


————————————————————————————


郝眉知道自己失去了一部分的记忆,他不知道那部分记忆到底重不重要,但是好像身边所有的人都担心他想起来那般,只要他一感觉到头痛,母亲就会显得特别的紧张,一直在询问自己是否想起了什么?为了不让她担心,自己每次都会刻意的隐瞒,只是笑着说没事。


他翻遍了房间的旧物,好像这五年的时光被偷走了一样,留存在抽屉的笔记、相册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甚至自己大脑里面的片段全部都停留在五年前,有时候他自己都搞不清楚,现在的自己到底多少岁了?是22还是27?


最近脑海中会不断的浮现出断断续续的片段,有时候是一个地方的某处景点、有时候是某个模糊的背影、甚至有时候是某种莫名的香味。



“妈,我自己去医院复查就可以了,你晚上不是还要陪爸爸去酒会吗?该出门去做头发了。”


“你一个人去医院复查真的没问题?”


“不是还有司机吗?”郝眉朝母亲露出一个调皮的笑脸,示意自己没问题。


“那好,复查完了早点回来,不要在外面呆太久了。”


自从自己出车祸后,郝眉觉得母亲对自己就变得异常紧张,甚至到了亦步亦趋的地步,生怕自己下一秒又有什么意外。


对了,车祸就是郝眉失去五年记忆的元凶,至于为什么会被车撞了,反正郝眉自己也不记得了。母亲只告诉了他地点,在一家人经常去的私家食府对出的马路面。


郝眉找理由把母亲打发走了,才慢悠悠的进行每月一次的固定任务,前往医院进行全身检查。


司机在医院大门把郝眉放了下来就去停车了,郝眉也没等他就熟头熟路的走向脑外科的住院部。每个月他过来做全身检查都会前来找这家医院的脑外科主任——李叔叔。


李叔叔是他住院时候的主治医生同时也是父母的朋友所以对郝眉的情况可以说是相当的熟悉了,今天是他第六次来复查了。


轻车就熟的找到相熟的护士进行抽血还有检查以及等待脑部MRI的结果就可以了,虽然结果还没出来,但是郝眉已经可以预测到李叔叔接下来看到报告的时候会有的说辞。


“郝眉,结果出来了,基本一切正常,只是你脑部的记忆中枢还有一部分的淤血无法自行吸收,慢慢来吧,一切都会好的。”


李主任安慰的拍了拍郝眉的肩膀,郝眉礼貌的谢过了李叔叔才离开了医院,这个说辞他已经听过三次了,每次都差不多,其实郝眉一直有一种想法,他不记得的那段记忆是不是在逃避什么呢?他害怕想起来就需要面对?


司机去地下车库开车去了,郝眉就站在医院的小庭院里面等,不知不觉已经初秋了。初秋的阳光很温暖,没有了夏日的炙热,一道道的阳光透过逐渐枯黄的叶子斑驳的投射在地上,形成了一道道的光斑。


“咦~~~你不是郝眉吗?”一道明朗的女音在旁边传来。


“你是……?”郝眉看着对方穿着护士服,明显是医院的护士,但是郝眉对她又没有什么印象。


“恭喜你恢复健康啊,我是你之前昏迷住院负责照顾你的护士,后来心理科人手不足,我就调过去帮忙了。”小护士满脸的笑意,笑眯眯的给郝眉解释着。


“哦,谢谢你当时的照顾。”郝眉也礼貌的对对方点下头,露出笑脸。


“对了,你今天是过来复查吗?”


“对的。”


“那你男朋友没陪你过来吗?”小护士说完还东张西望的周围寻找了一下。


“男朋友?”郝眉有点不懂小护士说话的内容。


“就是你住院的时候一直在你身边照顾你,对你几乎寸步不离,就连帮你翻身、擦澡还有更换衣服都一手包办的那个高高帅帅一脸冷然的帅哥啊。”小护士比划着向郝眉解释。


听着小护士的说明,郝眉隐约的感觉自己好像被全世界隐瞒了一些事情。


“对不起,我醒来后没有了最近五年的记忆了,能麻烦你说的清楚一点吗?”


小护士看着一脸茫然的郝眉,才惊觉自己好像说了不该说的话,一时变得有所犹豫,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往下说,但看着郝眉逐渐变得坚定的眼神,又想了当时自己对他们感情的羡慕,小护士就把自己知道的有限信息告知了他。


“对不起,我知道的只有这么多了,具体的我也不大清楚了。”


郝眉微笑着摇了摇头,真诚的感谢着她,“谢谢你,你提供的已经很多了。”


看到熟悉的车子已经开到路边司机正在向自己招手,郝眉礼貌的和对方道别。


“啊,对了,我记得你父母称呼他叫KO,希望能够帮到你。”


KO?好特别的名字?还是说只是一个代号?


根据小护士的描述,郝眉感觉迷雾中的那个影子开始初步有了轮廓,但脸部还是一片空白,这点让他相当沮丧。


但有一件事他倒是清楚了,这是一段不被自己父母认同的感情,这样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家里没有了最近五年所有的相关物品,就连自己房间衣柜里的衣服都是全部重新购置的。


失忆就算了,但是他也应该留下点线索让自己去把人找回来啊!!!想到这里,郝眉就忍不住更苦恼了。









评论(9)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