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红豆冰木有红豆

我踏遍了繁华大地,看遍了落叶繁花,终于找回了最初的自己。

【K莫】缘来是你25

往常只是午餐被包养郝眉已经觉很幸福了,现在一日三餐都被KO私有化了,这日子基本是快乐幸福到无边际了。


早上在醇香的咖啡或者豆浆又或者是酸甜可口的鲜榨果汁香味中清醒过来,每天的早餐还有计划的荤素搭配得宜,中西结合,营养又可口,郝眉甚至觉得现在每天睁开眼睛闻着香气在脑海里猜想KO今天准备什么早餐都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午餐的时候在众人各种羡慕嫉妒恨的目光中享受着私家大厨的专属出品,郝眉那个得意的神色更是显露的无边际了,让人忍不住想开怼。


“美人,KO午餐做一人也是做,做两个人也是做,不如……你让KO也帮我们把午餐做了吧?”于半珊一脸的狗腿谄媚奉承着郝眉,眼睛却一直盯着饭盒里飘香的卤牛肉。


“切~~KO早就预料你们这群饭桶不会放过我,早就准备了一些给你们了。拿去吧,其他的就不要打我主意!”郝眉把一饭盒的卤牛肉塞给了眼巴巴的愚公,然后护犊子似的护住自己的饭盒。


“欧耶~~谢谢美人~谢谢KO~”愚公口头上一边答谢一边把饭盒取过来和其他人分享。


愚公吃着KO私家腌制的卤牛肉,虽然牛肉味美细嫩,但缠绕在记忆中的熟悉滋味让愚公愣了一下,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愚公私底下踢了猴子一脚,示意他尝一下卤牛肉。


有吃的丘永侯当然不甘落人后,也夹起一块送入口中。入口的牛肉肉汁浓香,口感不错,但是……丘永侯若有所思的看了于半珊一眼,示意他到电梯口。


“欸,愚公,你觉得那个牛肉的味道有问题?”丘永侯一到致一的灵感寻找处就迫不及待的验证自己的想法。


“你不觉得那味道很熟悉吗?”于半珊斜视了他一眼,说出了自己的怀疑。


“你是说……”


“长腿叔叔!”两人异口同声的接下了下一句。


“但是这牛肉郝眉说是KO做的,那岂不是?”得出结论丘永侯有点被惊吓到的感觉,毕竟四年了,他们一直都吃人嘴短,从未见过真人,如今真相如此的劲爆,他们的小心肝差点受不了了。


“你说眉哥知道吗?”


“他那吃货,估计只顾着吃,那会分得出炖牛肉的味道区别!”于半珊丝毫不给面子的下了定论。


“那我们要提醒一下他吗?”


“你是不是傻啊?难得抓住了KO的把柄,哪能如此轻易放过,你还想不想以后白吃白喝啊!”


“对哟。”被于半珊一语惊醒,丘永侯摸摸后脑勺讪笑着表示认同。


“愚公,你说KO为啥要这么做啊?”狼狈为奸的两人勾肩搭背准备回去继续吃饭,丘永侯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直男的思维果然很直,于半珊忍不住在心里翻白眼,默默的无视了他的问题。




“眉哥,KO做的炖牛肉真好吃啊,就像我们以前吃过的那般,拿来配泡面应该不错。”大家一起集中吃午饭的时候丘永侯一边把牛肉塞进嘴里一边还是忍不住打算提点一下自己的兄弟。


“哎哟!”小腿骨忽然被愚公踢了一脚,丘永侯忍不住惊呼出声。


“我说猴子,就算KO的厨艺好到神般的地步,你也不用如此激动吧?”郝眉拿一种鄙视的目光看了他一眼,继续头也不抬的继续吃吃吃,特别是炖牛肉太好吃了,但是味道还真的有点熟悉,以前在那家店吃过呢?


很多的蛛丝马迹都表明了种种的可能,但人有时候更容易选择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事实,就算味道上的相似,但亲眼看到KO熬制的过程这一点,让郝眉并没有把味道相似等同于神秘师兄这一点划上等号。


一到五点郝眉就动作迅速的保存好代码程序,收拾好桌面的东西,关机。


“KO,快点!”看着KO还在工作郝眉忍不住催促起来。


“嗯。”看着如此急切的郝眉KO嘴角轻扬,忽然觉得这样的郝眉很可爱,丝毫不掩饰对食物的渴望小眼神。


因为下午的时候他答应了郝眉晚餐给他做糖醋排骨,现在郝眉是催着自己去买菜了。



郝眉兴奋的推着购物车在超级市场里面溜达,偶尔还顽皮的双脚离地顺着购物车一路滑行。


“新鲜区在这里。”首先到达的郝眉向步履完全不受自己影响的KO挥了挥手,确认KO看到自己了,才转回头盯着冰鲜柜中一排排的肉类。


虽然没做过糖醋排骨,但是吃这么多了,也有经验了,做糖醋排骨需要用猪肋排。郝眉于是装模作样的拿起公用的夹子夹起了一块猪肋排,旁边的销售人员马上笑意盈盈的打算接过打价格。


“这块不好。”KO适时出现阻止了郝眉的动作。


KO拿过郝眉手中的夹子,一块块的翻看着盘子的猪肋排,然后才选择了一块交给了销售人员打价格。


“小伙子,看不出来你年纪轻轻这么懂得买肉啊。”上了年纪的大妈级销售人员接过KO选择的猪肋排,忍不住称赞了一句。


“那是~~他之前可是厨师了,厨艺好的很!”郝眉忍不住在旁边搭话,语气中满满的骄傲。


“原来如此,难怪这么会挑。”大妈把打好价格的肉递给了他们。


“KO,我以为会做菜已经很厉害了,原来选食材也有学问的啊,你刚才看到了没,那个阿姨看你的眼神明显不一样,估计我在她眼中额头就是印着’水鱼’两个字吧?”说到最后,郝眉忍不住鼓起了脸,一副郁闷的表情。


看着脸颊鼓气假装生气的郝眉,KO忍了好久才忍住了没拿手指去戳破的动作,其他人的表扬赞美都没郝眉对自己的认同来的有分量,这是KO一直没告诉过郝眉的。


“想知道区别?一会我处理材料的时候可以告诉你。”


随后KO带着郝眉在调味区又买了葱姜、花椒、红糖、香醋、芝麻等等一堆的调味品,看着购物车里面逐渐堆起来的小山郝眉忍不住隐隐佩服,KO这脑内装的是食谱吧?一道菜就需要这么多调味品,他居然不看购物单就能全部记住了。


为了知道区别KO在做糖醋排骨的时候郝眉也凑热闹的过去旁观学习,只见KO把连在一起的大块的猪肋排按照纹路切成细条,然后把两根肋条凑到郝眉眼前。


“你看,这根的猪肋条骨头是圆头的,这个部位的肋条会把酱汁的味道都吸进了中间的骨髓里,排骨味道会更浓郁,而这部分的肋条带着细块的脆骨头,吃起来口感会更好。”


KO认真的给郝眉解释着不同的部位的差别,郝眉也认真的听完了,但具体只记住了,哪个部位比较好吃!



自从和KO合宿后,郝眉的生活就变得很规律,连晚上几点该做什么KO都给他安排好了。正当郝眉在浴室洗澡的时候,他随意扔放在沙发上的手机传来一阵阵的震动声,KO好奇的拿起来看了一眼,母上大人四个字出现在屏幕上。


“郝眉,你家里来电话。”KO走到浴室门前敲了敲门告知。


“不用管它,打不通它自己就会挂了。”郝眉回答的理所当然。


本来以为没自己什么事的KO也就没管了,但不到十分钟座机的铃声就响起。


“喂,你好。”KO很顺手就接起了电话。


陌生的声音让郝妈妈楞了一下,确认了没拨错号码才小心的开口,“你好,请问郝眉在吗?我是他妈妈。”


对方如此普通的一句话却在KO的心中投下了一块石头,荡起了层层的涟漪和暗涌,连抓住话筒的手都忍不住紧了紧。


“晚上好,阿姨,郝眉他正在洗澡,暂时无法接听您的电话。”KO深呼吸了一下才平静了内心回应着对面的郝妈妈。


“哦?那请问你是?”既然知道郝眉行踪了,郝妈妈也开始试探性的八卦起儿子的交友圈子。


“我是他的同事,我叫KO。”面对有点自来熟的郝妈妈,KO只能谨慎的有问有答,也不敢挂断对方电话。


“原来你就是KO啊,我听眉眉提起过你,谢谢你平日对他的照顾。”知道和自己对话的人就是郝眉崇拜的KO,郝妈妈也变得话多了起来,忍不住问了KO一些问题。


就在KO快要招架不住的时候郝眉终于出来了,KO用嘴型示意郝眉是你妈快过来搭救我的表情,让郝眉有点想偷笑,平日一本正经严肃脸的KO,还有如此苦恼无助的表情。


“妈,你怎么打电话来了啊?是不是我爸又出去应酬了,你空虚寂寞想我了?”郝眉接过电话就不正经的开始调侃自己老妈。


“臭小子,有你这样说你妈的啊?”面对自己儿子郝妈妈刚才面对KO的温柔贤淑都消失了,两母子忍不住在电话里面你一言我一语的互怼。


KO就坐在一旁看着郝眉和他妈妈打电话,眼神中流露出点点的羡慕,他很早就没家人了,这么多年下来,早就忘了该如何和长辈相处了。


“欸,眉眉啊,上次我给你介绍的女生,你有没有接触啊?”


“有啊。”知道自己妈妈八卦的本质,郝眉回答的言简意赅,吊足了对方胃口。


“那感觉怎样?”对于自己儿子的不贴心,郝妈妈也习惯了,继续实行着一问一答。


“还行。”


“还行那就是还不错咯?那平时要记得多点约别人出去玩玩,加深一下了解啊。”郝妈妈自动把郝眉的回答做了更进一步的分析理解。


“是不是不够钱去约会啊?要不要我打点钱给你?”


“妈,我现在有钱了。”郝眉忍不住想翻白眼,大学四年自己每次回家怎样装乖卖可怜,父母都铁石心肠的坚持只给六百一个月的生活费,还一分不加,现在为了让自己交女朋友还真是大方到家了啊!!!


“不要对女孩子太吝啬,要舍得点,不然会吓跑人家的。”郝妈妈在电话里面循循教导着郝眉如何讨女孩子欢心。


“你听你妈我的,保证没错的。”


“好好好,我知道了,都听你的。”为了让自己妈妈尽早挂电话,郝眉采取的都是母亲说什么都是对的政策。


“妈,我约了人玩游戏了,先挂了啊。”


“不要只知道玩游戏,要多点出去玩,知道吗?”


“知道了,知道了,我先挂了,拜拜!”


挂断了郝妈妈的电话郝眉整个人都有点虚汗直流的瘫坐在沙发上。


“怎么了?”坐在一旁的KO只听到郝眉单方面的回答,忍不住觉得有点好奇郝眉的如此反应。


“我妈让我对你要好一点不要太吝啬,不然吓跑了你,我就以后没饭吃了。”郝眉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其实自己也没说谎,刚才妈妈在电话里和KO闲聊,知道KO现在是自己室友还负责日常的三餐,的确说过让自己对KO好一点之类的话,只不过后面两句是自己加上去的。


郝眉的回答成功的取悦了KO,KO的嘴角忍不住的扯起了一个弧度,笑了笑。


“KO,你应该多笑笑,多好看啊。啊,不对,不能多笑,不然我们致一四美的地位就不保了。”


没理会郝眉的胡思乱想,KO转了个话题。


“你打算如何对我好一点?”以身相许吗?


“给你零用钱?一千?”


郝眉想了想自己大学就六百的的生活费,一千的零用钱好像也挺不错了。


“五百够了。”


于是这一晚郝眉又发现了KO除了外貌出众、厨艺了得外的另一项优点——勤俭节约。


评论(9)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