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红豆冰木有红豆

我踏遍了繁华大地,看遍了落叶繁花,终于找回了最初的自己。

【K莫】我在哪里见过你?(上)

今晚的脑洞……本来打算填缘来是你的,但还是手贱了 = =

嗯,明天争取更缘来是你……

小红心什么的虽然不能吃,

但是能看啊,你们就不要吝啬嘛~滚地~~~~

————————————————————————


郝眉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样的一个地方,仿佛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站在这里了。在他面前的是一家普通的庭院咖啡馆。


咖啡馆有着一个略古怪的名字——提拉米苏。


难道是店主很喜欢吃提拉米苏?所以才取名的如此简单直接?郝眉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推开门口高大的欧式镂空的雕花门。


庭院中错落的种植着七八株高大的法国梧桐,树干笔直枝叶茂盛,搭配树下的遮阳伞让人有一种安逸慵懒的感觉。


推开了悬挂着日式风铃的厚重木门,每当有人推门进来就会响起清脆的叮当声,清脆而悦耳。


相比于室外庭院给人的阳光和温暖的感觉,咖啡馆的内部就显得相对安静和冷清,大约十张左右的小圆桌分布其中。郝眉好奇的打量着周围的环境,但眼光扫到吧台方向的时候却被一双迥然有神的眼睛所吸引。


男生的身高大约一米八,一身咖啡馆的工作服,菱角分明的五官给人一种冷然不好亲近的感觉,但注视着自己的目光却带着几分热切?郝眉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如此的感觉。


朝男子微笑点了点头,郝眉选择了一张靠近落地窗的桌子准备落座,却赫然看到桌上留座的卡牌。


郝眉有点失望的看了一眼座位,打算移步到旁边的位置,刚转身就撞进了宽厚的怀抱。


“你可以坐这个位置的。”


郝眉刚想道歉,耳边就传来男子醇厚的声音,声线中带着点让人迷恋的诱惑。


“哦,谢谢。”


郝眉落座后男子就收走了留座的卡牌,转身回到了吧台。


本来以为男子会把餐牌拿过来的郝眉等了十几分钟只见男子只是埋头在吧台工作,丝毫没见要过来招待自己的意思。


第一次被人如此对待的郝眉忍不住在心里嘀咕着,到底要不要做生意的啊?


又过了十几分钟,咖啡的醇香味飘荡在空气中,略为苦涩但又着香气的味道让郝眉觉得有印象,但又无从想起在哪里闻过。


郝眉回过神的时候男子已经把一杯醇香的咖啡和一块提拉米苏放在了自己面前。和普通咖啡馆的拉花不同,咖啡表面的拉花是一只憨厚正在睡觉的熊宝宝,非常可爱。


郝眉讶异的抬起头仰视着男子,提出疑问,“我没点东西耶。”


“这是进店的新客人免费赠送的,请慢用。”男子说完就转身回到吧台。


郝眉虽然觉得古怪,但还是细细品尝了起来。郝眉对咖啡没研究,但这里的咖啡苦味和甜味搭配的相当好,浓浓的咖啡味搭配适当的奶香,口感细滑。


咖啡很好喝,提拉米苏也很好吃,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郝眉总觉得这味道无比的熟悉。


郝眉离开的时候去吧台结账,却被男子一句免费赠送的打发了,郝眉尴尬的收回了钱包,道谢后离开,离开前顺手取走了一张咖啡馆的卡片。


“对了,我以前在哪里见过你吗?”郝眉临走前还是忍不住问了出口,这里的一切都给他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见男子没有回答的打算,郝眉有点自讨无趣的尴尬笑笑,转身离开了咖啡馆。



KO仰视着眼前这座象征着这个城市富贵人家地位的私房食府。这里,他曾经来过;这里,留着他想要忘记的记忆;这里,他不愿意再次踏入,但今天还是来了。从上周在咖啡馆看到郝眉,他就知道,这一天会再次来临。


训练有素的服务员带着KO走向二楼的精致楼阁,古香古色的红木回廊,精美雕刻的窗栏木檐,就算是地板也是青砖铺砌的。服务员带着KO停留在福临居门前,礼貌的敲门后,得到应允后开门让客人进门,离开。


看着室内的一对夫妻同时带着打量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KO调整了一下情绪才打招呼。


“伯父。伯母,好久不见了。”


“坐吧,KO。”郝眉父亲郝仁示意KO入座。


KO默默的入座,并未发言,眼神平静的等待着对面的人说明来意。


郝眉的母亲拿起茶杯润了下嗓子才开口,“KO,你当初答应过我们的,除非眉眉自己想起,不然不会再纠缠他的。”


虽然郝夫人说话的语调轻柔细语,但KO还是从她坐的笔直的后背感受到她一丝的怒气,只是良好的修养并未表现出来而已。


“郝夫人,我相信您也知道了,郝眉到咖啡馆并不是我的主动。”KO并没有争辩只是简单的陈述着事实。


郝夫人有点愤怒的捏紧了手中的杯子,当她在郝眉的房间发现那张咖啡馆的卡片,她就知道她的担心成真了,这两个人真的再次见面了。至于事实的真相如何她当然清楚,的确是郝眉让司机送他去那里的,但这并不妨碍她觉得KO在郝眉面前说过什么。


看出了郝夫人的顾虑,KO表情还是没有一丝的变化,“我当初答应您的事情,我会遵守的。但是也请您遵守当初的约定。”


KO说完目光终于有了变化,带着认真和执着的眼神注视对面的两人,只是紧握的右拳泄露了他的紧张。


“好了,这件事我知道了。”郝仁出声打断了两人的对峙。


“KO,你遵守诺言,我们也会遵守约定,你们的事我们不再干预。但是,如果郝眉终其一生还是这般,或者他找到幸福了,你也要遵守约定不再在他面前出现!”


“谢谢伯父。”KO感觉自己仿佛被一根锋利的针直接插入了心脏,从心房传来的刺痛瞬间遍布全身。


离开的时候,午后的阳光来的猛烈,肆意的光线照耀着来往的行人,发挥着光和热。猛烈的光线让人眼睛刺眼的生痛,KO忍不住拿手遮挡,就算眼睛被光刺痛到泪腺涌现的感觉,还是执意的睁开双眼,直视着太阳。


郝眉,我只能争取到这步了,剩下的我已经无能为力了。

评论(8)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