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红豆冰木有红豆

我踏遍了繁华大地,看遍了落叶繁花,终于找回了最初的自己。

【K莫】缘来是你24

时隔两个月的更新。。。捂脸。。我对不起大家~~

这章是7000+的更新,希望能弥补一下我的过错 T T

我终于入正题了,可以甜蜜同居卖糖了……


前文合集1-23在下面,整理好了,

方便大家,不用辛苦一章章往回看了><

https://yaoguang51244.lofter.com/post/27faac_ebd3838

——————————————————————


新倩女幽魂2的上海产品演示会总算是有惊无险的过去了,庆功宴当然不会落下一众的幕后功臣,当肖奈提议吃宵夜的时候,郝眉第一时间就提议了去吃海鲜,还是自己垂涎了好久的高档海鲜饭店,众人也心有灵犀的本着坑肖奈的劣根性,一致往贵的点。


一番酒足饭饱众人看好戏的目光看着肖奈,都好奇那张起码有半米长的账单金额到底是多少。


当服务员递过账单的时候,肖奈示意的指向了郝眉,示意服务员郝眉结账。


看着服务员拿着账单朝自己过来,郝眉一脸的懵逼,连忙出声反抗。


“诶~~先等等!”


朝服务员摆摆手,让服务员先在一旁等候,郝眉隔空朝肖奈喊话。


“老三,为啥是我付账啊?”


“我记得我们那天开会前就是在讨论你请大家去哪里吃饭。”


“啊?”最近忙到脚不沾地,睡眠不足,郝眉一时之间还没反应过来。


“原因是……两套房子。”


肖奈嘴角轻微上扬,带着深意的看着郝眉,顺便扫视了一遍其他的人,经过肖奈的提醒,被大家差不多遗忘的事情又再度被想起了,纷纷嚷叫着该郝眉请客。


“啊啊啊~~~老三你这个杀人不见血的恶人。”


“不敢不敢,我最多就一个沙尘暴。”


“你太记仇了,微微师妹你以后要小心啊!”看着请吃饭已成定局,郝眉耍着坏心眼的开始挑拨离间。


“哎,总比你买了两套房子,打算娶两个媳妇儿好啊。”


 “…………”郝眉一阵语塞,论口才狡辩自己的确不是老三的对手。


“眉哥,我们这群人连女朋友都没,你却连两个媳妇儿的房子都准备好了?”众人顺着杆子一起开起了郝眉的玩笑。


看着肖奈又打算把大众的强烈怨愤导向自己,郝眉马上灵光一现的计上心头,“诶~~等一下!我刚才忘了说,我那里还有一个房间空着,你们谁要来住?免房租。”


简单的一句话就把大众舆论的目标成功的祸水东流轻轻松松的从自己身上撇开了,看着在争论不止的其他人,郝眉一副心安理得的继续吃,自己给的钱,当然要努力吃回来。


“KO,你也快吃啊!”察觉到身边的KO在看着自己,郝眉也不知所然的,塞着满嘴的食物有点含糊的出声提醒。


“嗯。”


看着努力想吃回本,塞的腮帮子都鼓起来,手上动作还不停歇的郝眉,KO感觉现在的郝眉就像一只努力在消化和存储食物的兔子,说不出的可爱。把远处郝眉够不着的螃蟹整盘拿了过来,放在他身边,看着他一会忙着抓筷子,一会忙着剥壳的油腻手指头,KO忍不住皱了皱眉,把螃蟹往自己跟前放好,抽出纸巾递给了郝眉。


“擦擦手,螃蟹我帮我剥壳。”


“KO,你最好了!”郝眉听话的接过纸巾擦了下嘴,再翻个面随便擦拭了下油腻的手指头,对着KO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虽然四位数的餐费让郝眉心痛的不止一点点,但是看着面前堆得满满的残渣也心满意足的打了一个饱嗝,好久没这么放肆的吃了。


郝眉转头看了一下KO,他正在用湿纸巾擦拭着双手,面前的碟子也堆了一座小山的似的蟹壳。当然这堆小山都是郝眉的功劳。郝眉有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自己吃的太欢乐,完全没顾及到KO,KO不会觉得自己太过分了吧。


“KO~~~刚才谢谢啊。”


郝眉对着KO笑了笑,却看见KO的脸朝自己靠了过来,看着在自己眼前放大的俊脸,郝眉差点忘了呼吸,口齿有点不清的说道,“KO~~你~你怎么了?”


“鼻子上沾了脏东西了。”KO轻柔的把郝眉鼻尖上的蟹肉清理干净,看着一脸呆滞看着自己眼都不眨的郝眉,KO挑了挑眉,“怎么了?”


郝眉马上反应过来,如果现在用表情来表现的话,郝眉想捂脸,他才不会承认被KO近距离的脸帅的呆住了。




明明可以理所当然昏睡一天的周日下午却被异常坚持的高频门铃声音打破了宁静,郝眉用棉被埋着自己企图无视这骚扰声,但按门铃的人意志力更为坚定,叮咚叮咚的声音不绝于耳,终于郝眉认输了,掀开温暖的棉被,离开充满无限吸引力的床铺,踢踏着拖鞋朝大门走去。


“来了,来了,别按了。”


郝眉睡眼朦胧的打开了门,本来以为是走错门的,却意外的看到了KO站在门外。


“KO~~KO,你怎么来了?”看着KO郝眉的睡意马上消失的一干二净,有点不好意思的打着招呼。


这里是新家,郝眉出差去上海前几天才搬过来的,东西都一箱箱没拆封的左边一箱右边一箱,杂乱无章的堆满了客厅。


KO举起手上的新鲜蔬菜,言简意赅的的回答我来走后门的,就越过了矗立在门口呆滞的郝眉直接登堂入室。


“这么乱啊。”KO把背包放在客厅的桌子上,环视了一下环境,心直口快的说了一句。


郝眉听完脸马上就红了,有预备的邀请KO上来和被突袭查岗是两个概念啊,好不好!如果他知道KO会上来,他一定把东西收拾一下的。郝眉一边在脑内嘀咕,一边眼明脚快的把地板上的一只臭袜子踹进了柜子底部,实行眼不见为净。


郝眉尴尬的讪笑了一下,借着喝水的动作掩饰着脸上的不自在,“前几天才刚搬过来的,然后又忙着去上海出差了嘛,所以……所以就没来得及收拾收拾。”

  

郝眉也不知道为啥自己特别的在乎KO对自己的看法,以前在学校的时候一宿舍的人都是男生,臭袜子脏衣服到处乱扔是经常性的事,大家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男人嘛,粗糙一点也没啥。除了老三那个有点洁癖的沙尘暴,其他人可以说的半斤八两彼此彼此的货色。

  

但对着KO郝眉可一丝这种念头都不敢有,或许这就是偶像的光环加冕下的完美错觉?

  

郝眉知道KO这个人的时候是在大二的下学期,理工男特别是搞技术的理工男都或多或少有点自恋,你问搞机技术哪家强,当然是自家强!但有些人就是强大到让其他人只能仰望,例如肖奈,也例如KO。

  

当时M国有段时间在国际上对Z国实行打压,但Z国向来采取容忍和平谴责的态度来对外,这一点让国民有时候实在是忍不住觉得憋屈,但过了两天却发生了一件震惊国际的事情,M国的政府主页居然被来自Z国的黑客给黑了,整整瘫痪了超过48小时,这位传奇的黑客代号就叫KO,这是郝眉第一次如此佩服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

  

事件后来的发酵也导致KO这个名字成为了传说,传说中最独行独断、最高深莫测、最飘忽不定的黑客。

  

KO翻看了一下厨房的厨具和用品,比刚重装完系统的电脑桌面还要干净,除了装修时候配套的厨房用具,其他空空如也。KO有点无奈的看着郝眉,但暗暗也有点怪自己居然上来前没考虑周全,自己怎么会期待一个整天吃泡面度日的小懒虫会有使用厨房的自觉?

  

KO绕开郝眉直接进了他房间,床上地板也是一片狼藉,昭示着主人的不大好的生活习惯,KO无视的走过,打开了桌上的电脑开机打开文档迅速输入内容直接打印,然后把一张A4纸递给了跟随在自己身后的郝眉。


“这是什么?”郝眉好奇的看着白纸。


“电饭煲、炒锅、平底锅、锅铲、电饼当……”


“铛,念cheng”KO在一边纠正着。


郝眉摸了摸头不好意思的对着KO笑笑,内心在嘀咕着,咋们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遇到不会念的字就有边旁就念边旁,有字就念字,瞎猫遇到死耗子的概率是百分之六十。幸好KO不知道自己是高考状元,不然真是丢脸够了。


“酱油、鸡精、玉米油……”


 “KO你是要在我家做饭啊?”把清单的物品挨个念了一遍,郝眉终于有点确定KO的意图。


“嗯。”


“这是让我去买东西?”


“嗯,对着纸上的清单来买。”


“我去买东西,你干嘛?”


“洗菜。”


“哦。那个锅铲是要木的还是不锈钢的?电饭锅要买什么牌子?那个电饼铛是什么东西?”


郝眉有点迷茫的向KO确认着物品的具体型号,纸上的每个字他都认识了,但是组合在一起,他却不了解具体有啥用啊。


“…………我和你一起去吧。”看着一脸迷茫的郝眉,KO认命的把背包重新背起,让郝眉这个不熟家务与厨务的人单独去超市不知道自己要等几个小时才能把人等回来,还是自己跟着去比较安全有保障。


郝眉父母给郝眉购置的房子考虑的非常周全,附近配套的措施都很齐全,小区内就有大型的购物超市,货品的供应一应齐全,品种多到……郝眉觉得眼花缭乱。


看着KO熟手的挑选着厨具和工具郝眉再次感叹KO的全能,工作上能码的了代码,下班能下的了厨房,这种的男人哪里找啊?简直是完胜老三啊!


挑选完锅盘瓢匙后KO领着自己的新进小跟班郝眉往新鲜区而去。郝眉家的冰箱真的是冰箱,里面空荡荡的,别说食材,连不健康的汽水饮料也通通欠缺。


路过零食区域的时候郝眉拉停了KO的步伐,眼睛闪着渴求的目光看着两旁的商品架子。


“KO,我们买点零食吧?”


“嗯。”看着郝眉期待的目光,KO虽然没有吃零食的习惯,但还是点头答应了。


郝眉欢快的穿梭在两边的货架,挑选着合自己口味的零食,不一会就抱着一堆零嘴回来放到购物车里。


KO看着购物车里的各式薯片鸡翅牛肉干皱了皱眉头,伸手把购物车里的腌制类的肉类零食取了出来。


“这个盐焗鸡翅好好吃的!味道一级棒!还有这个腌制牛肉干味道也很不错的!”


 看着KO试图把零食淘汰掉,郝眉着急的拦着他,急切的说明着选择的理由。


“这些东西防腐剂太多了,吃多了不健康。”KO言语平静的和郝眉讲道理。


“我知道啦,但是养成的习惯没办法马上改啊!”郝眉撇着嘴,一脸不乐意的解释。


“习惯?什么习惯?”KO挑眉有点联想不来这些垃圾食品和习惯和有什么关系。


“吃肉的习惯啦,我大一到大四,都有一个不知道是师兄还是师姐的人会给我寄自己做的牛肉干和各类肉类零食,我吃着吃着就习惯了啊,现在不是毕业了嘛,于是没人再给我提供肉类零食了,但我又吃习惯了,只好买厂家生产的替代了。”


KO感觉一瞬间整个空间安静了下来,身边一切吵闹的声音都远离了自己,脑海里只有郝眉的声音在盘旋,原来自己所做的一切并不是完全没有收获的,现在郝眉不是对自己养成所谓的“坏”习惯了吗?


把挑选的出来零食放回货架,KO迎上了郝眉哀怨不舍的目光,嘴角忍不住轻扬,眼神中带着不易察觉的笑意,“不要买了,回去我给你做吧。”


“真的?”


“嗯”


“KO你实在太全能了!”


看着郝眉一瞬间从哀怨失落表情转换到欢欣喜悦,KO的心情也忍不住的变得更好。




两个人搬着一堆的东西回到家,把东西归类放好KO就挥挥手让郝眉去自由活动。

  

“新的锅筷买来要清洗,可能会时间比较久,自己去打发时间2小时后出来吃饭。”

  

“哦。”

  

郝眉一边往房间走去一边回头偷看,这也太奇怪了,这一切是不是梦啊?会不会自己睡醒了他就不见了?


郝眉不得不感叹KO对时间的掌控程度,2个小时后从厨房传来属于抽油烟机的低频轰鸣声停止了,诱人的饭菜香味充斥着整个空间。郝眉期待的从房间探出头看向厨房的方向,KO正把做好的菜一盘盘的端到饭桌上。


KO抬头看到郝眉一副垂涎欲滴的表情,嘴角轻微上扬了10°朝郝眉喊道,“过来吃饭了。”


郝眉听话的从房间出来端正的坐在椅子上,眼睛发光的扫视着桌面的饭菜,蛋黄焗鸡翅、鱼香茄子、水煮鱼片、炒毛蟹、炒年糕,每一样都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比较衡量了一下郝眉决定他还是首先临幸那盘金黄色裹着点点流沙蛋黄的鸡翅。


郝眉迫不及待的伸手想拿起一个鸡翅却被KO用筷子敲了一下手,“去洗手。”


郝眉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迅速的到卫生间洗干净了双手,这次用手抓着鸡翅来啃,KO没有再表示异议。


超级市场售卖的一般都是雪藏的鸡翅。随着冷藏的时间久了,鸡翅上就会有一股味道,但郝眉不知道KO用了什么方法烹饪,鸡翅表面煎的金黄,内部的肉质鲜嫩,包裹上带着咸香的蛋黄,丰富的口感让郝眉欲罢不能,一只接一只的喂进嘴里。


“好吃,太好吃了。”塞满嘴巴的同时郝眉不忘赞美KO的厨艺。


KO只是嘴角笑笑没有接话,筷子却把更多的鸡翅夹到郝眉碗里。


“对了,KO你什么大学毕业的?”把最后一只鸡翅吞进肚子,郝眉进食的速度才放缓了下来,他是真饿,除去昨晚的高价宵夜,今天的三餐就吃了一餐。和对面的KO食不言寝不语不同,郝家奉行的死桌面交流模式,吃饭是主要,交流感情也是主要。


KO进食的动作停顿了一下,犹豫了片刻,才抬头对上郝眉一脸好奇的目光。


“九年义务教育。”


“啊???”


“十四岁的时候家里就没人了,没钱念不下去了。”


这个答案让郝眉有些意外,有点尴尬的讪笑了一下,接着话题化解,“没事,你看你现在比我们这班名牌大学毕业的人都牛多了,我们还不如你呢~”


“虽然说你输过给老三,但相信我绝对是你人品比他高尚,并不是能力比他差。”


“嗯。”


在郝眉一边吃一边说着杂七杂八的话题KO一边听偶尔回应的情况下,一顿晚饭接近了尾声,本来以为两个人五个菜不可能吃的完的任务转眼间全部实行了光盘计划。看着主动收拾起碗筷的KO郝眉犹豫着是否要帮忙。


看着眼光一直跟随着自己的郝眉KO放下了手中的碗筷,看着郝眉的双眼,无比认真的道,“我决定住下来。”


“啊??”


“饭我做,衣服我洗,地我拖,卫生我搞,我什么都干,要不要我住下来?”


吃的肚子圆鼓鼓的郝眉大脑短暂的缺氧中忽然被KO的话愣了一下,但嘴巴比大脑来的诚实,KO刚说完就嘴角就开始往两边裂开笑容,“要!”


得到想要的答案KO满意的继续手上的动作收拾碗筷还有清洁厨房去了,而郝眉看着KO背影忍不住的在臆想KO住在自己家了?那以后岂不是天天可以有人投喂,三餐丰盛不用愁?郝眉心情好到顿时觉得今天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KO洗刷完碗筷出来看到客厅堆放着的一箱箱打包好的物品,认命的开始帮郝眉拆封分类。郝眉看着如此勤劳的KO也不好意思的过来帮忙。


第一箱子是衣服。物品很正常,但是堆砌方式不正常。郝眉再次想捂脸,如果自己早知道会有今天如此丢人的境况,他一定稍微把衣服叠好一点。一个特大号的纸箱里面塞满了衣服,冬衣衬衫夏装甚至内衣裤都混搭在一起,郝眉脸颊微红的捞过颜色明艳明骚的内裤,双臂拦着纸箱,一脸尴尬,“KO,这些我自己收拾就行了,要不你先去收拾你的房间吧,左边的房间是你的,你先去收拾行李。”


看着一脸不好意思企图降低存在感的郝眉还有脸上有着显而易见的羞愧,KO心里虽然觉得很有意思,但脸上的表情还是没有一丝变化,“我的衣服只有三套,都在背包里面了,不用收拾。”


瞥了一眼箱子里的衣服,KO再度开口,“衣服最好分开打包,衬衫那些都皱了,需要拿去洗了重新熨烫。”


“哦哦,我知道了,我一会去弄!”郝眉现在就但求KO先远离箱子,他说什么根本就没在意听。


“我说了,衣服我洗。”


“啊?”


“你去洗澡吧,我提前开了热水器,温度可以了。”KO指挥着郝眉去做其他事情,有这小家伙在工作效率会严重下降的。


这句话郝眉总算是听进去了,第一次觉得如此执着的KO好可怕!但也没胆子忤逆KO,只好乖乖的去洗澡。


等郝眉出来的时候,客厅堆砌成小山的纸箱全部不见,阳台的洗衣机传来正在工作的声响,而KO还在厨房捣鼓着什么。郝眉看了一眼KO的背影,转身进了房间。


本来乱糟糟的床铺整洁的铺好,被子也方正的叠好放在中间,衣柜里KO筛选过的衣服整齐的分类悬挂好。


看到这一切郝眉已经没有了捂脸的冲动了,那句话怎么说的?当一天丢脸的次数多了,也就习惯了,不就是有点邋遢不爱收拾吗?不算什么严重的缺点。


郝眉从底层的柜子里取出另一床深蓝星空暗纹图案的被子和枕头搬到KO的房间,相对郝眉房间的有人气,KO的房间就显得冷清很多,除了固定的床和衣柜还有书桌,基本没有其他物品。


郝眉觉得当初爸妈的品味还是可以的,幸好买多了一床正常的被子,不然自己那床可爱型图案的被子给KO的话,那实在太违和了,想想都觉得挺好笑的。


帮KO弄好床铺郝眉再度回到厨房,空气中开始飘荡着牛肉的香气,闻着香醇的香气郝眉本来已经被喂饱的馋虫又开始有点蠢蠢欲动。


“好香,KO你在弄啥?”看着从锅里飘出来的缭绕雾气,飘荡着肉香四溢的香味让郝眉充满了好奇。


“在炖牛肉。”KO一边弄着锅内的肉块,一边取过筷子夹起一小块喂到郝眉唇边。


“要尝尝吗?”


看到喂到嘴边的香味四溢的肉块郝眉毫不犹豫的张开了嘴,牛肉吸收了酱汁的味道显得味道很饱满,一口下去肉汁在口齿中四溢,炖到软软的肉质又包含着点点的韧劲,口感丰富,让人欲罢不能。


“好吃吗?”


“嗯嗯。”郝眉猛点头,一双灵动的眼睛带着渴望的眼神看了一下锅里,又转过来谄媚的对着KO笑了笑。


看着郝眉明显带着求继续投喂的期盼眼神,KO难得的解释,“大块的还没炖好的,还不能吃。”


郝眉满是期望的眼神暗淡了下来,嘴角也跟着低垂了下去,一副深受打击的样子。


看到这样的郝眉KO忍不住的抚上他发顶,发丝和手指摩擦的声音轻柔的悦耳,语气中带着平日不易察觉的温柔,“先去玩一会电脑,炖好了我给你盛一小碗,剩下的给你做成零食。”


“一大碗!”在美食的引诱下郝眉并没有被KO的美色所迷惑,注意到了KO话语中的重点。


“一小碗,你晚饭吃太多了,再吃这么多容易胃疼。”看着眼神又恢复灵动的郝眉,KO也没觉得麻烦,继续和他讲道理。


“好吧……”衡量了一下郝眉觉得就是时间的问题,鉴于主厨最大不能得罪的原则,郝眉还是答应了。




KO在郝眉家扎窝成功的消息让其他致一同事知道后顿时炸开了锅,纷纷鄙视郝眉的开放后门政策。


“美人,我们的四年同居之情呢~~”猴子把手搭在郝眉的肩膀整个人倾斜把全身的压力压在他身上开始揶揄。


“美人,我们的鸳鸯共浴之情呢~~~你怎么都忘记了啊!”一旁的愚公也不甘落后加入调侃的行列。


“愚公,你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吗?求你不要乱用成语了。KO可以洗衣做饭收拾房间,你们行吗?”


把压在自己的猴子酒甩开郝眉转头开始反驳明显是看戏不嫌事大的两人,相处四年了彼此什么德行大家都是知道的,纯粹就是闹着玩的。


“……我们如此高端的大脑还有宝贵的手可不是拿来洗衣做饭的!”


“哼~不行就别怪我开后门。”郝眉一脸我就知道,十分欠揍的鄙视了刚才还嚷着不公平的两人。


“话说,美人啊~~~”于半珊一脸邪恶的看着郝眉,然后转头看了看隔着几米距离正在认真工作的KO才接了下话。


“KO包洗衣做饭打扫房间,那内衣裤你洗还是他洗啊?”


“愚公……我想不到你是这样的人,淫荡实在太淫荡了!”郝眉一脸目瞪口呆的看着于半珊,两边的耳际却不由自主的染上了微红。


看着欲盖弥彰企图转换话题的郝眉于半珊笑的更邪恶了,郝眉的心思还是太好猜了,哈哈。


“滚,不和你们说了,我要工作!”无视还企图八卦打诨的两人,郝眉绕开他们回到座位装着敬业投入码农的行业。


看着郝眉遁了两人也无趣了,纷纷散了打算回座位继续工作,于半珊路过KO座位的时候,忍不住拍了一下KO肩膀,“KO,这么宠郝眉,辛苦你了!”


“嗯。”KO好像他们刚才讨论的不是自己那般,目光都没离开过屏幕。


评论(7)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