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红豆冰木有红豆

我踏遍了繁华大地,看遍了落叶繁花,终于找回了最初的自己。

【K莫】青葱年少待成年 1

设定:郝眉和KO是同校同班的同学,年龄都是16岁,校园背景。 

新年新气象,于是挖新坑!ꉂ ೭(˵¯̴͒ꇴ¯̴͒˵)౨”

不要嫌弃短小,全手机码的人伤不起( ・᷄ ᵌ・᷅ )

祝各位太太们新年快乐……( ˘ ³˘)♥ 

下一年我努力争取多挖坑,少撒土!(*´▽`*)


————————————————

(一)  第一印象

八月下旬,本来已经是夏末秋至的日子,但是今年的夏天依然炎热到有一种还在七月的感觉。树上的蝉还在卖力的鸣叫发挥着生命的最后余热,茂盛的小叶榕树在艳阳的照耀下叶子也显得有点了无生气的塌了下来。

郝眉顶着熊熊的烈日照射下匆忙的来到31中,从9月份开始就要在这所学校上学了,今天他是来新生报到的。

学校的门前拉起了大大的横幅欢迎新生,操场的公告栏上贴了两张大红色的卡纸,上面写了一堆的学生姓名,一个个名字看下来郝眉才找到了自己的名字,在三班。

这所学校原来只有初中部,他们这一届是第一届高中部,学校特别重视,给予了一栋独立斯层楼房作为高一学生的课室。四楼是一班二班、三楼是三班四班、二楼是五班六班,每个班五十人,一共三百人。

郝眉找到三班课室的时候课室里面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人,就像三国鼎立那般各自占据着几个角落,几个人也是安安静静的各自在做自己的事情,没有任何交流。

郝眉视察了一下环境挑了靠近窗户的一个座位,旁边座位坐的是一个黑衣服理着平头的男生,侧面郝眉只看到他有着一道好看的剑眉,眉型整齐尾端最后上扬,显得很英气,男生专注的看着桌面上的书。或许是郝眉打量的目光过于明显,男生转过了头,一脸疑惑的看着郝眉,仿佛在询问什么事,但却没开始说一个字。

看清楚了男生的长相郝眉内心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有点颤动,男生的长相棱角分明,理着平头,没有头发的遮挡,反而显得眼睛很有神,眼珠是纯黑色仿佛耀眼的黑曜石,但投射出一股冷冽的气质,明显给人一种生人勿进的感觉。

看着男生也看着自己郝眉咧嘴一笑,“HI,我是郝眉。”

男生听到这个名字楞了一下,才打量起新同学,如果用古时的形成词来形容郝眉的话,郝眉是典型的养尊处优的公子,唇红齿白,面如冠玉,笑起来会露出整齐的白牙,笑意会传到眼眼梢处,轻轻上扬,给人一种秋日和煦的阳光的感觉。

“KO。”

“你的名字好特别。”

“你的名字也很特别。”

郝眉对着KO笑了笑,没有反驳。从小到大已经习惯了,解释也没意思。

“你在看什么书?”

“高一数学。”

看着如此勤奋好学的同学,郝眉顿时觉得自己好像有点不务正业?“那不打扰你了,你慢慢看。”郝眉从裤兜里取出手机刷着新闻,终止了两人的对话。

这是郝眉和KO第一次的对话,是很多年后KO口述出来告诉郝眉的。在郝眉的记忆中他对KO的最深的印象是在一次放学后。

G市9月的天气虽然说是秋天但艳阳高照秋老虎的威力依然不容小觑,晒到路上的行人都加紧了脚步,学生虽然坐在教室里,头顶上的风扇呼呼的转着,但也不见得舒服到哪里去,依然汗流浃背吹到脸上的风都带有一股热气。

忽然的电闪雷鸣把大家的注意力都吸引到了窗外,看着慢慢变黑的天,好像有一场狂风暴雨即将来临,没几分钟,大雨就倾盆而下。

课室的人分为了两派,一派欢呼雀跃,终于可以降温一点了。一派哀鸿遍野,我没带伞!

郝眉看着KO皱着眉看着窗外,不时的看着腕表的时间,仿佛有什么事着急着需要立即去处理。

几分钟后放学的铃声就响起了,KO没收拾桌面的东西就一支离弦的箭那般飞快的跑出课室。

郝眉好奇的走到走廊上看着KO冒着雨一路小跑穿过了操场出了校门。

KO处理好事情回到学校的时候班上的同学都走了,空旷旷的课室只剩下自己一人。KO打算收拾东西走人的时候才发现桌面本来摊开的练习册和教科书都被整齐的收拾好了,课桌上还放了一把折叠伞。

把书本都塞进书包,KO犹豫了一下还是拿起了那把伞,虽然全身已经湿透了,已经没必要用伞了,但书包里面的书和作业本还是要考虑一下的。

KO打开伞发现伞面是湿的,虽然被之前的使用者用布擦拭过了没有了滴水的现象,但粘在伞面的水汽也没办法完全消除掉。

留意到这点KO忍不住皱了眉头,这不是一把多余的伞,是有人刻意返回留下给自己的,小碎花的伞面,有点小清新的风格,会是谁呢?脑海里不期然的闪过了一张笑脸,但很快就消失掉了。

看着天空还在下着得密密麻麻透明水线,KO也没有矫情的拒绝,直接打起了伞回去了。

郝眉拿书包顶在头上一路的快跑,粗大密集的雨点还是肆无忌惮的把他全身都打湿了,一副落汤鸡模样冲进家门的时候把平日照顾他的保姆张姨吓了一跳。

“眉眉,怎么全身都淋湿了?你的伞呢?”

“不见了。”郝眉因为说谎眼神有点不好意思的看着地面。

张姨迅速的拿来了干净的毛巾帮郝眉简单的擦拭,就推着他去浴室冲热水澡。

温热的水流从头淋到脚郝眉舒服的深呼吸了一口气,幸好天气热,淋点雨没什么,不然又要被张姨唠叨很久了。

看着同桌急匆匆的离开郝眉还以为他家有什么事的,可能下雨了要回家收衣服之类的。但却在回家的路上路过一条小巷看到了KO的身影。

KO蹲在地上用一个废弃的纸皮箱在鼓捣着什么,好像在做一个临时的小房子的感觉,身前有三只出生没多久的小奶猫,他用身体帮小猫挡住了大部分的雨水,身上的衣服全湿的贴服在身上,但KO全然不顾这些,只是加紧手上的动作固定那在风雨中显得飘摇不稳定的纸箱。

开学两周了,郝眉已经和班上其他的同学都相处的其乐融融,但唯独坐自己旁边的KO关系还是不冷不热。你如果寻找话题和他说话,他会回应你,但也是简单的嗯一个字就打发了,有时候郝眉都会怀疑KO是否不喜欢自己才如此的敷衍自己,后来观察了他和其他的人相处,才发现估计就是性格如此。看着KO在雨中护着小猫流露出来的温柔神情,让郝眉忽然间好像打开了一扇秘密之门,里面隐藏着他所未知的一切。不知道谁说的,表面冷淡的人有可能隐藏着一颗比平常人还要温柔的心,郝眉觉得这句话拿来形容KO刚刚好。

这是郝眉记忆中初次对KO的印象,人的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有时候会产生时间上的错乱,好多年过去后,郝眉仍然觉得这就是KO给他的第一印象。



评论(25)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