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红豆冰木有红豆

我踏遍了繁华大地,看遍了落叶繁花,终于找回了最初的自己。

【香芋】½+½=1〖28〗

前文链接:


香芋:½+½=1

1-13合集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


开始进入日常系列…………但是相信我,我说了会加快进度的,很快就会有新人物出场了。


—————————————————————————

于半珊在厨房熟练的把鸡肉、青椒、土豆、西蓝花、胡萝卜和洋葱切成丁放置在一边的盘子备用,幸好厨房的厨具已经被清洁人员仔细的清洁过了,拿起来就能使用,省却了他很大部分的清洁处理时间。

 

从甄少祥随便写的菜单就能看出他是一个西式餐点的爱好者,但于半珊偏偏是吃中餐长大了,虽然高中之后就独立生活了,厨艺是进步了不少,但擅长的也只是中餐而已,西式的菜肴唯一会做的就是这道不中不西的咖喱饭了,会做这道菜还是因为它简单方便还便宜。

 

甄少祥帮于半珊整理好行李出来的时候已经闻到空气中传来淡淡的奶香味,想起刚才自己想在厨房旁观却被于半珊恶狠狠的威胁打发了去收拾行李,脸上就露出无奈的笑意,明明害羞却还是忍不住逞强。

 

看着再度出现在厨房门口的甄少祥,于半珊没有理会,手上忙碌的完成着最后的阶段,把白米饭用两个大磁盘盛好,把锅里煮好的咖喱浇在了米饭上,示意甄少祥过来接盘,一人端着一盘咖喱饭出了厨房。

 

甄少祥捧着咖喱饭转左就往餐桌方向走,于半珊捧着咖喱饭转右就往茶几方向走。

 

两个人同时察觉到对方的不同,都一瞬间愣在原地。

 

甄少祥反应更快速了一点,转过身走了几步率先把餐盘放在了电视前的长型茶几上,转过头一脸若无其事的朝于半珊招招手,示意他快过来。

 

“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挺不错的。”甄少祥把桌面上的东西随意收拾了一下,一边打开了平时用于装饰作用的电视机。

 

看着刚才甄少祥下意识的动作,于半珊就大约知道他平日的生活习惯,但现在又一次的选择迁就自己。好像从确认关系开始,就是甄少祥一直在迁就自己,如果角色互换,自己能做到吗?于半珊心里忽然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既高兴又带着点不安。

 

于半珊眼神有点复杂的挨着甄少祥身边坐下,瞥了一眼电视画面中无趣的财经新闻,伸手不客气的抢过了遥控器,转到了平日爱看的综艺节目。

 

于半珊爱看综艺节目,这是从好久以前就养成的习惯。电影电视剧也爱看喜剧,笑声和喜悦感会让他得到一些欢乐,不至于会想太多乱七八糟的事情。

 

甄少祥也没打扰于半珊的晚餐乐趣,看着身旁的人会因为主持人的逗趣而笑得蜷缩身体,嘴角也忍不住的轻带着笑意,偶尔遇到听不明白的梗,于半珊也会给他说明,两人之间没有相对无言,也没有过多的交流,但吵闹声中带着身边人安静的陪伴,这种感觉让于半珊莫名的多了一抹心安。

 

解决了晚餐甄少祥看着电视画面中还在播放的节目,也没打扰于半珊兴致,主动自觉的去厨房收拾洗碗去了,等广告时间于半珊反应过来的时候,甄少祥已经把厨具收拾并清洁干净了,正在水龙头下清洁着双手。

 

“笨啊,下次洗碗记得带手套,油腻的污迹就不会残留在指甲里面了。”

 

于半珊拉过甄少祥的手,看了一下,拿过旁边的牙签轻柔仔细的把指甲内的白色污垢清理了出来。看着于半珊略带别扭的关心,甄少祥反而笑逐颜开,一脸的笑意。

 

“笑得真傻。”瞥了甄少祥一样,于半珊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再一次享受完主卧的按摩浴缸后于半珊可以说是深深的爱上了它,把自己抛进了柔软的床铺,不自觉的都有了种昏昏欲睡的感觉,但突兀响起的敲门声却让他回过神来。

 

这房子就两个人,甄少祥进房间还会敲门,这礼教可以说真的让于半珊有所汗颜。

 

得到于半珊的响应后甄少祥才推门而进,看到只穿着宽松睡袍露出一大片洁白肌肤的于半珊慵懒的躺在床上,甄少祥克制的没让自己的眼睛乱瞟。

 

“怎么了?”看着甄少祥进来后就傻呆的站在门口,于半珊忍不住出声询问。

 

“哦,我来拿替换的衣服和被子枕头的。”

 

于半珊听完才忽然顿悟,自己霸占了甄少祥的房间,于是他只能去睡书房了,浴室虽然客厅那边还有一间,但衣帽间什么就在主卧,那意味着甄少祥每天晚上早上都需要主卧和书房两边的跑,再低头看了一眼身下2米的大床,于半珊的心情更矛盾了,床足够大,睡多一个人没问题,但答应一起睡意味着什么,这点就让于半珊很纠结。

 

 

抬头看了一眼一脸无辜很好说话的甄少祥,于半珊无奈的叹了一口,摆摆手说道,“一起睡吧。”

 

看着甄少祥一瞬间一脸奸计得逞灿烂的过分的笑容,于半珊顿时又有点不爽了,恶狠狠的说,“床分你一半,两床被子,不准磨牙,不准打呼,不然就把你赶出去。”


甄少祥笑着往于半珊旁边靠了靠,嗅着熟悉的沐浴乳香气,看着有所防备的于半珊,一脸的正经,“保证听话。”

 

早上醒来,昨晚临睡前本来还有所担心防备的于半珊,意外的发现甄少祥居然真的很听话,整晚都呆在自己那边的床铺,不曾有所逾越的举止行为。

 

伸手摸过床头柜的手机一看,早晨八点。

 

这时间非常的尴尬,上班迟到倒是不会,但想在家弄早餐就别想了,而且这小区什么都有,但唯独缺乏了接地气的路边摊和早餐档。

 

于半珊转过头看着睡得一脸安详呼吸均匀的甄少祥,半张脸隐隐藏在了被子里面,嘴角洋溢着淡淡的笑,于半珊想了一下也没吵醒甄少祥,轻手轻脚的先行去洗漱。


评论(3)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