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红豆冰木有红豆

我踏遍了繁华大地,看遍了落叶繁花,终于找回了最初的自己。

【香芋】½+½=1〖24〗

1

前文链接:

香芋:½+½=1

1-13合集14151617181920212223


甄少祥不是第一次送于半珊回家,但却是第一次踏进于半珊在的星云小区的家里。


对比自己居住的高档公寓住宅区的封闭性和严谨性,于半珊居住的星云社区就显得更具有生活气息化。


两旁枝干笔直的棕榄树成排的种植在道路的两旁,枝叶茂密,遮住了大半的天空,形成了一条绿荫笼罩的休闲小道,欧式风格的中高层住宅间隔有致的座落在其中,不远处的小型人工湖清澈的湖水倒映着夕阳晚霞树影,周围一排的休憩座位,还有环绕着其中的各式草坪花坛,三三两两散步嬉戏的大人小孩,形成了一幅宁谧的动态风景画。


于半珊租住的房子在五楼,这一点有点出乎甄少祥的意外。于半珊去过真亿科技几次,每次都会在办公室的大落地玻璃窗绕一圈才离开,甄少祥还以为如此喜欢居高临下感觉的人居住的楼层也应该是高层才对。


“半珊儿,为什么住五楼?”甄少祥左顾右望的看着周边环境,一边等待于半珊开门。


“停电的时候不用爬这么多层楼梯。”于半珊掏出钥匙打开防盗门,头也没回的抛下了一个理所当然的答案。


“进来吧,不用脱鞋,我家没这么多规矩。”


甄少祥听完于半珊意有所指的话语,无奈的笑了笑,生活方式不同的差异,真的不是一时半刻可以调整过来。


甄少祥打量了下屋里,于半珊住的地方不是很大,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外带一个阳台,客厅与阳台交接的地方装上了落地的大玻璃推门,阳台上放置着一个单人摇椅,被风吹动轻微的晃动着。房子的方位很好采光很足,这个时候刚好的太阳下山的时候,夕阳柔暖的光线轻柔洒在阳台延伸至客厅,落下一地温暖的橘色。


客厅的东西并不是很多,一组布艺沙发,一套组合的电视柜,一张实木的茶几,就没其他多余的家具,甚至连餐桌都没有。沙发上随意的放着还套着衣架的干净衣物,茶几上也零散的放着几本杂志,甚至还有未开封的桶装方便面。


和客厅的形成反差的是白色的墙体上挂着几个大小不一的相框,相框里都镶嵌着不同的照片。甄少祥好奇的看了看,里面都是风景的图片,一整套的照片虽然拍摄的角度或者物体有所不同,但感觉应该是同一个地方。


甄少祥心中忍不住产生疑惑,照片地方到底有什么意义?能让于半珊珍而重之的单独用相框镶表起来,挂在了客厅最显眼的位置。


“甄少祥,你到底是不是来帮忙的啊?”


看甄少祥没有跟着来帮忙收拾,于半珊发着牢骚从房间走了出来,就看见他正一脸认真在研究着墙壁上的照片。


“半珊儿,这是哪里的照片?”


于半珊脸色有些微变的别开了目光,回避的扔下一句,旅行随便乱拍的,就跑回房间收拾去了。


看着于半珊的反应甄少祥的好奇更甚了,目光流连的在照片上看了一眼,才抬步进去房间帮忙。


如果说客厅的情况是属于可以接受的轻微凌乱而已,房间的凌乱程度就是重灾区级别的。1.5米的大床上,扔满了各式各样的衣物,地板上放置个乱七八糟的小件物品,还有放置杂物的纸箱子,甚至有一整箱子的零食也是随意的堆放着,笔记本电脑稍好,被放置在唯一的一张书桌上,但书桌上也铺满了文具还有纸张,一旁的垃圾桶装满了零食包装袋还有揉成团的废弃纸张,垃圾已经满溢而出,一部分滚落在地板上。


对于从小就有佣人帮忙收拾房间,就算工作搬出来住,每天也有钟点阿姨前来收拾房间卫生的甄少祥来说,这种凌乱让有轻微洁癖的他忍不住轻蹙眉头。


对于一屋的凌乱于半珊早就习以为常,不是他不爱收拾,是收拾好了,东西就找不到了,当需要找的时候就会又把全屋翻一遍,收拾三小时,打回原形半小时,那又何苦自添麻烦?这是于半珊的生活理论。


“杵在哪里干嘛?帮忙啊!”于半珊觑了一脸惊呆的甄少祥,开始指挥着。


看着眼前一片的狼藉,甄少祥无从下手一脸救助的看着一旁的于半珊。


看着大少爷般的甄少祥,于半珊默默的在内心吐槽着,继续发号施令着。


“衣柜上面有旅行箱,你先去取下来。”


“哦,好。”接收到指令,甄少祥听话的先去取箱子。仗着身高的优势,甄少祥轻易的拿到箱子,但他低估了存放了三年的静置物品所产生的灰尘,一个拉扯,沉积在箱子表面的尘埃随着箱子的移动倾斜,毫无保留的罩了甄少祥一头一脸。


看着一身正装但如此狼狈的甄少祥于半珊毫无同情心的笑了,一边笑一边扯过床头柜的纸巾帮甄少祥抹去脸上的灰尘。


“该,看吧,搬什么家,这是我家对你遗弃它的惩罚。”于半珊找着歪理推搪着。


“……你这箱子到底多久没动过?这尘积的也是够了。”甄少祥一脸的无语。


“三年多了吧,大学毕业就搬进来了,一直住到现在。这房子离科技园也近,就五分钟的车程,环境周边配套都齐全,比你那鸟不拉屎的高档公寓方便多了。房东是一个退休老教授,已经移居国外,就想找人帮忙看着房子,人挺好的,而且一直没涨过房租,所以就一直住着。”


“我那里也挺好的,安保系统一流,入住的人群都是社会上的精英类型。”


“那与我何干?我又不需要,还不如我每天睡多半小时来的实际。”于半珊瞥了甄少祥一眼,丝毫找不到那公寓的优越感在哪里,也就是地方够大罢了。


“去去去,去卫生间洗个脸,不要妨碍我继续收拾,今晚收拾不完,老子就不搬了。”于半珊手指一指浴室的方向,示意甄少祥去整理一下。


“…………”新晋的男朋友对我充满了嫌弃,该怎样破?




评论(8)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