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红豆冰木有红豆

我踏遍了繁华大地,看遍了落叶繁花,终于找回了最初的自己。

【K莫】缘来是你44

好羡慕会画画的太太……


好想有这技能啊><




前文链接:

1-23合集242526272829303132

  33 、34353637383940414243






KO动作迅速的搞掂了厨房的工作,马不停蹄的投入到其他的家务活中去了,看着蹲在地上擦拭着地板的宽厚背影,郝眉愣是生出了一种欺负小媳妇的感觉。


 


郝眉饶过了KO轻手轻脚的上了二楼卧室层,再捻手捻脚的贴在郝爸爸郝妈妈的房门前听了一会,确定里面没交谈声,郝眉才原路返回客厅。


 


KO虽然一门心思都在家务活上,但郝眉的怪异行为还是尽收眼底,挑挑眉有点不解的看着从楼上下来的郝眉。


 


郝眉给了KO一个大大的咧嘴笑容,接过了KO手中的抹布,“我刚才去父母房门前听过了,里面没声音,估计睡死过去了,我来帮忙一起做。”


 


“…………”KO内心一阵静默,有你这样说父母的吗?但郝眉愿意一起打扫这点,却让KO平日抿紧的唇线有了不易察觉的上扬。


 


就在两人配合默契打扫的时候,二楼主人房的房门悄无声息的打开了,郝妈妈蹑手踮脚的转移到楼梯口的最佳观察处,扫视着客厅的两人。


 


距离有点远郝妈妈没法听清楚两人的轻声对话。KO不知道说了什么,郝眉表情略带委屈的扁了扁嘴,然后一个前倾,毫无预警的亲了KO一下。


 


知晓两人的关系是一回事,真正目睹两人的互动是另外一回事,客厅明目张胆的秀恩爱行为,却像一把尖刀不深不浅的扎在了郝妈妈的心口,让她有片刻的呼吸困难。


 


 


“眉眉,擦木地板的抹布一定要拧干水,不能湿哒哒的直接擦拭,不然地板会发霉的。”KO无语的看着前方一片水迹的地板,无语的阻止了盲目擦拭的郝眉。


 


“…………”本少爷那里知道还有区别啊,平时在家看KO拖地,还不是沾湿了拖把就直接上,现在跪着擦地板已经让人腰都酸痛了,还要用干湿布?擦个地板而已,咋这么多事儿?


 


郝眉一脸抱歉的对着KO讪笑,然后又马上变脸装委屈的扁了扁嘴,趁着KO毫无防备的状态,先下手为强的亲了一口,让KO还没出口的教育都只能闷在肚子里。


 


看着一脸无奈的KO,郝眉笑得颇为得意,眼神中神采飞扬。KO有一个最大的弱点,那就是对毫无预兆的肢体接触会变得手足无措,但逗【河蟹】弄也要看场合和环境适可而止,如果在房间这些房间逗【河蟹】弄KO,到最后吃亏的就会变成自己。现在在自己家里,看着KO一副无奈又带着宠溺的样子,眼神中满满的倒影都是自己,虽然出【河蟹】柜前路茫茫,但郝眉莫名的就有无穷的动力和心安,只要这个人在,就好。


 


 


 


郝妈妈再次出现在客厅的时候,空气中飘荡着淡淡的香气,对于出生于中产家庭从小就享受日子的郝妈妈来说,虽然不善厨艺,但丝毫不影响她对食物的辨识和品尝,厨房里应该正用温火炖着汤。


 


H市今年初雪来的比较晚,但降温却更为明显。对比供暖的北方,一样下雪,但不供暖的南方冬天却显得更为难过,阴冷的冷空气让人全身乏力,在冬季能喝上一口滋润的炖汤,的确是很不错的选择。


 


“下雪了……”郝妈妈喃喃的说了一句。


 


“什么?下雪了?”


 


郝眉一听说下雪了,这个人从沙发上弹跳了起来,跑到落地玻璃前确认。早上还阳光明媚的天空不知何时开始阴沉,一片片轻柔如同鹅毛般的透明结晶缓缓的飘落。


 


“妈,KO他出去买菜没带伞,我去接一下他。”


 


没等郝妈妈反应过来阻止,郝眉已经一溜烟的回房间穿好出门的厚外套,手上还拿着一条厚围巾,奔跑到玄关处拿了一把伞,动作一气呵成的出门了。


 


看着毫无留恋离开家门的儿子,郝妈妈忽然一瞬间体会到了当初自己父亲的感受,当年的自己不也是这样的义无反顾,不曾考虑过父母的感受吗?只是几十年后,这种体会被加载在自己身上,却如此这般难受。


 


一直默默在身后的郝爸爸感受到妻子的情绪波动,轻轻的把人搂进怀里安慰。


 


“眉眉长大了,他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和成熟的思想去选择自己的未来伴侣,我们已经不需要对他负责了,你以后对我负责就好了。”郝爸爸安抚的拍了拍妻子的背,轻声的劝慰着。


 


“可是……我还是想抱孙子的啊。”郝妈妈浓浓鼻音脱出的一句话,顿时让郝爸爸觉得为难。


 


“要不……你就当娶了个不【和】孕【蟹】不【蟹】育的媳妇儿?”郝爸爸有点语无伦次的开导。


 


郝妈妈觑了郝爸爸一眼,才无奈的开口,“估计我们儿子才是别人的媳妇儿。”


 


忽然秒懂的郝爸爸尴尬的轻咳了一声,有点无奈的看着心大的妻子,老婆,和老公这样讨论儿子的上下位置真的好吗? = =


 


 


有些事一旦想通了,人的心境就会变得阔达,很多存在的问题,好像一瞬间就迎刃而解。外面的天色已经渐暗了,降雪也有越来越大的趋势,一直坐在沙发上等待郝眉和KO回来郝爸爸郝妈妈却左等右等还是没等到两人的归来。


 


郝妈妈用手肘顶了旁边的郝爸爸一下,“要不你打电话问问?”


 


如果在平时给儿子打电话这种差事是绝对不会轮到郝爸爸的,接收到郝妈妈的示意,郝爸爸赶紧给郝眉打了个电话。


 


熟悉的嘟嘟声一直在反复响着,但电话的另一头却始终没人接听。


 


郝爸爸郝妈妈面面相觑,心里忽然有了一抹不安宁。


 


打了十几通电话后,电话那头终于被接通了,电话中传来嘈杂的背景声夹杂着人声,电话接通三秒才传来郝眉压抑的声音。


 


“爸、妈,我们……出车祸了,现在在医院……”。


评论(6)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