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红豆冰木有红豆

我踏遍了繁华大地,看遍了落叶繁花,终于找回了最初的自己。

【K莫】缘来是你41

前文链接:

1-23合集242526272829303132

 33 、34353637383940


隔了三个月的更新,我有罪 ORZ

这文是2016年10月21日开的坑,争取今年10.21前完结;

一年填一坑不要太惊讶,我干过五年填一坑的傻事,

估计原来很多的太太都出坑了,CP就是这样,

热度下去了,大家该散的散,但你们留给我的只字片言我都收到了,

以后或许会在其他坑相遇再见,毕竟江湖也就这点儿大嘛><

—————————————————————————

一点小玻璃渣~但真的不虐,真的!


H市郝家

 

郝眉谢绝了父母安排的接送机自己一个人打车回到家的时候,一推开门就发现父母已经正襟危坐的坐在大厅的沙发上,前面的实木桌上摆放了精致的甜品和茶点,管家还中规中矩的站在父母身后,虽然父母脸上虽然堆满了笑容,但郝眉还是有一种变相的四堂会审的感觉。

 

 

“爸、妈~~放假你们都没出去,都在家啊?”

 

“你这孩子说什么傻话啊,你上次电话中不是说元旦假期回来嘛,我这就把姐妹们的约都推了。”

 

“那爸你呢?放假没有约老朋友出去玩?”

 

郝眉转头看着旁边一脸陪坐的郝爸爸,默默的在心中为自己点烛,本来打算先攻克了郝妈妈,然后郝爸爸那边就可以轻松一点了,但算漏了郝妈妈的大众八卦心理,自己回来的目的估计早就在郝家传开了,身后的管家也知道了吧。

 

“眉眉,把行李给李叔,坐下来喝口水休息一会,趁着假期然后我们一家子出去玩几天吧。”

 

郝妈妈没等郝爸爸回答,就抢过了话头,眼神略微复杂的看着对面的儿子,思索着该如何怀柔政策的软化他,堵住郝眉这次回来的目的。

 

“哦。”郝眉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水,眼角余光瞥向对面貌似有点神色不对的郝妈妈,郝眉有一种说不出的怪异涌上心头,这段时间郝妈妈不如往常的那般天天给自己打电话套八卦,也不再催促自己自己提前回家。现在自己回家了她甚至对自己的恋情只字不提。正如郝妈妈了解自己的儿子,郝眉同样的也了解自己的妈妈,这一切的一切都显得如此的不正常,所有的疑点在郝眉的脑中串联了起来,一种让自己吃惊的可能性在脑海中浮现。郝眉镇定的放下了杯子,才表情略带深沉的看向父母。

 

郝眉忽然的表情变化让对面注视着他的郝爸爸郝妈妈忽然间有点无所适从,但两人还是一脸平常的看着郝眉。

 

“眉眉,你怎么了?”

 

“”爸、妈。”郝眉刻意的把气氛变的凝重,等父母眼中有点担心的时候才接了话题。

 

“我这次回来的目的你们也清楚了吧?”

 

“诶哟,不就是你交了女朋友吗?你紧张什么?我们不会不同意的啊!”郝妈妈假装一脸的轻松,“我们家也不挑剔,一般人也是能接受的,只要是女的就行!”

 

最后这一句,郝妈妈咬着重音直视着郝眉。

 

刚才只是略微试探的话语就引来郝妈妈如此大的反应更加印证了郝眉的猜测,他注视着面前眼神有所闪缩而显得有点坐立不安的郝妈妈,平静的说了一句。

 

“妈,你告诉我,KO是不是来过家里了?”郝眉平静的一句话,顿时把郝氏夫妻表象的假面赤裸裸的撕开。

 

“够了,如果你今天回来是要说你们两个的事情,现在就可以滚了,我们不会同意的!”看着身旁从早上开始就在努力控制情绪,现在眼眶开始微红的妻子,郝仁沉不住气了,挥手打断了郝眉的话语,严肃的表情把平日的温文尽数褪去,一股从对面蔓延过来的恐怖气氛正向郝眉这边汹涌而至。

 

郝眉眼神复杂的看着生养自己的父母,如果有别的选择他不会让自己陷入这种对峙的局面。

 

就算父母平日如何的开明和和睦,在这种伦理道德的面前,还是有着国人的固执和执着,郝眉不曾一次在内心演练过出柜会遇到的情况,但真实的发生的时候,自己所认定的所谓坚强也会悄无声息的瓦解。

 

“爸,我不求你们马上接纳我们,我也知道我们选择了一条与所谓正常人背道而驰的道路意味着什么,但如果当初我们有其他的选择我们都不至于到如此的地步。”

 

“荒唐!”听完郝眉一番言语,郝仁控制不住的拍了面前的实木茶几一掌,桌子传来的震动显示着他此刻的愤怒。

 

“什么叫没得选择,世间如此多的人,几十亿人口你说没得选择,不要为自己的不正常和自私找借口。”

 

郝眉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了一切的心理建设,就算带有攻击性的词语也能平静的面对,但不正常三个字从自己父母口中出现产生的攻击力还是远远的超过了自己的防御。

 

“爸,没错,世界上有十几亿人,但我爱的只有他一人。”郝眉一脸平静目光波澜不惊的看着因为愤怒表情开始有所扭曲的父亲,但握紧的拳头埋进掌心的指甲都昭显着他此刻的故作坚强。

 

“爸,当年外公也没同意你和我妈在一起,为什么你不选择放弃,难道你没有其他的选择吗?”郝眉目光带着歉疚和难过,但头脑此刻却变得无比的清晰,既然事已至此已没有退路那他只有步步为营,逐层击破父母的心理防线。

 

郝仁冷笑了一声,眼神中却没分毫的笑意,“郝眉,一辈子很长,估计过了十年八年就什么都变了,更何况是你们这样的关系,一辈子无儿无女无孙,激情过后回归平淡的生活,到时候你们该怎么办?趁早回头吧。”

 

“眉眉,听爸妈的,趁着现在在一起的时间不长,和那个男人断了吧。”郝妈妈坐到郝眉身边,拉过郝眉的手,声音暗哑的哀求着。

 

“爸妈,我给你们讲个故事吧。”

 

郝眉手指轻微颤抖的拿去已经不带温度的茶水轻酌了一口,润了一下嗓子,才徐徐开口,“KO他是一个孤儿,十四岁的时候家人就没人了,只有初中的学历,但是他很独立上进自学成才,和我一样是计算机方面的特长。他比我大三岁,但是他对我很好。还记得刚上大学那一个月,我在学校买完所需的日常用品后全副家当就只剩下668元了,当时学校一两的米饭是五毛钱,豆腐青菜是一元,如果是小炒肉那些就需要3到5元不等,扣除要摊分的杂费那些,我每一天可以用的花费就只有十几元,所以我买了一堆的方便面,只有早餐才会去食堂吃。”

 

"眉眉,我们当初~~"郝妈妈难过的看着他,眼中有着明显的歉意。

 

"妈,我说这些不是要怪你们,这些只是我遇见他的铺垫而已。"郝眉笑笑的对郝妈妈解释,他自己回想起来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那段岁月就如此过来了,好像很艰苦,但回想起来却又有着一点点的甜。

 

郝眉嘴角忍不住轻微上扬,思绪陷入了回忆中,"计算机系需要用到电脑,但我手上的钱根本买不起,他就偷偷的把自己的电脑邮寄给我了,为了让我不要有心理负担,还从来不告诉我,知道我天天吃泡面,嘴馋想吃肉,又偷偷的给我邮寄了自己自制的肉干,而且还一寄就是四年。爸、妈,大学这几年我能撑过来他对我的照顾功不可没。"

 

空气中顿时安静了下来仿佛凝固了一般,明明偌大的空间,但三人的彼此的呼吸声几近可闻,郝眉紧张的屏住了呼吸,他感觉全身的毛细胞都扩张了开来,郝眉没有逃避,抬起脸双眼中有着期待但带着歉意的看着对面的父母,郝爸爸一脸的沉默不语,而郝妈妈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眼睛变得更红了,眼眶开始湿润,随时有决堤的可能。

 

“你知不知道你这样不会有一个完整的家庭,你不会有自己的孩子。还要承受身边人群的指指点点。他对你的好,我们还给他,眉眉,听我们的,散了吧。”一向乐观笑眯眯的郝妈妈眼眶中含着泪水,有愧疚也有后悔,她不应该鼓励郝眉主动去追求对方,也不应该当初和他爸爸如此苛刻的对待他,现在对方对他一点点的好,就把他拐走了。

 

虽然郝妈妈的眼泪让郝眉有瞬间的手足无措,但他知道此刻自己已经没有退路了,一但露出丝毫的破绽,父母就会趁虚而入。

 

郝妈妈一边红着眼眶一边看着郝眉的反应,郝眉从小就听话,也让自己放心,想不到第一次让父母担心的就出了这样一件事,现在虽然郝眉的脸上有着担心和内疚,但眼神中的坚持却没有退却,这一点让郝妈妈很揪心,她承认在用眼泪挟持迫郝眉退让,但似乎效果收效甚微。

 


评论(11)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